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無法開除他! 穆勒出任特別檢察官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2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指派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徹查川普陣營是否私通俄國。穆勒之所以出線,是因為他資歷深厚,曾經擔任FBI局長長達12年,是前陸戰隊員和越戰老兵,儘管他是共和黨員,但辦案剛正不阿,在司法界和民間都享有極高聲望。


 

美國總統川普:「你不能讓他們害你倒下,你不能讓批評者和反對者妨礙你實現夢想,你必須戰鬥戰鬥戰鬥。」

川普高舉拳頭說要戰鬥到底,但他的敵人到底是誰,是媒體還是華府菁英。

CNN主播:「這是CNN的突發新聞,我是沃夫,現在是新聞戰情室,我們現在收到一則重大新聞,美國司法部門現在任命特別檢察官來調查通俄門。」
 

司法部派出殺手鐧,找來前FBI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川普在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的案件中,到底扮演甚麼角色,有沒有妨礙司法。

CNN:「羅伯特穆勒擔任FBI局長12年,歷任兩屆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

穆勒72歲,共和黨人,打過越戰,1973年從法學院畢業後成為律師,三年後他進入司法部擔任聯邦檢察官,他在美國司法界赫赫有名。

CNN分析員穆德:「我看沒有比他更好的人選了,有領導力、判斷力、決策力,我知道他一定不喜歡我講這樣,但他很有幽默感,沒人比他更好的了。」

甚至有人說,他的地位僅次FBI的傳奇局長胡佛。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我很榮幸可以提名加州的羅伯特穆勒為聯邦調查局局長。」

小布希在2001任命他擔任FBI局長,但他上任才一個星期,就發生了911恐怖攻擊。
 

前FBI局長穆勒:「首要目標就是確認,並且找出每一架飛機上的劫機者。」

當時整個美國陷入一團混亂,於是國會通過了極具爭議的愛國行動法案,某種程度授予國家機器監聽人民的權利,但2004年,小布希再度要求批准一項國內監控計畫就遭到穆勒阻擋,他揚言辭職也不願低頭,對事不對人,不分黨派的行事風格,讓他獲得極高的聲望。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要謝謝你的傑出表現,羅伯特穆勒,這不只是引言而已,他帶領FBI完成了無數次不可思議的任務。」

現在這個司法硬漢,要著手調查川普,儘管川普有一千個不願意 也沒有辦法開除他,2016年七月當柯米和穆勒握手交接FBI局長的位置時,誰也沒有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兩個人又同時捲入同一案件,被川普開除的柯米,如今恐怕只能等前輩穆勒,好好查個水落石出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俄國#私通#調查#穆勒#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601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