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單純?聽障生公開對話記錄 網驚:茶湯會被威脅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20:45
圖/擷取自盧姓聽障生臉書
圖/擷取自盧姓聽障生臉書

知名連鎖飲料店茶湯會,日前被爆歧視聽障工讀生還惡意解雇,案件越演越烈,更形成「羅生門」雙方各說各話,繼昨日有點餐的顧客先發聲還原點餐過程後,今日稍早,盧姓聽障生在臉書公開當時離職後與店長的LINE對話記錄,想要還原當時真相,但網友看了之後發覺案情似乎不單純,紛紛轉風向,指在對話中只看到滿滿威脅恐嚇,認為「老闆似乎被擺了一道」。

盧姓聽障生在臉書指控,茶湯會店長明知他聽力不好,還安排他到後台接電話,導致因聽不清楚而被多次退單,事後遭到惡意解雇;對此該店店長也出面澄清,表示在應徵和溝通的過程,雙方都是用電話來往,並未覺得他接電話有障礙,且發現盧生被退單心情沮喪,還主動安慰,最後認為如果還是不行就不要勉強,才算足新資給盧生請他離職,卻被PO文爆料歧視。

 

盧同學現身說明當天經過。圖/TVBS


事件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越演越烈,也有許多網友對盧生提出質疑,對此盧生稍早主動在臉書貼出多張對話記錄,還原離職過程,不過民眾看完對話記錄,反而認為案情不單純!可見在雙方的對話中,一開始店長主動問起盧生適應情況,並協助排班、交代工作注意事項,盧生態度良好還積極說都記下來了,最後店長也安慰盧生,「你放心我們一定會給你足夠的時間,重點是教你的你都能夠吸收、內化,那就足夠了」。

圖/取自盧姓聽障生臉書

 

但隔天盧生離職後,在對話中先是問了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任,店長回應「真的主要是跟客戶的溝通上有問題」,而盧生話鋒一轉,開始表態「我之前是在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的立法委員那邊上班,說錯,是做法案助理的實習,你目前很明確的觸犯就業歧視與勞基法相關規範,包括沒有給合同的違反僱用,以及並沒有合理資遣,召開記者會對我而言並不難。」

店長見狀緩頰「我們真的希望你可以一起工作」,而盧生接著回,「期限給你明天中午吧,你想清楚再和我說」,並說,「他們不是也挺注重企業形象,召開記者會諸如此類,都有可能動搖你的加盟權,我覺得看你怎麼說。」

網友提出質疑,遭到盧生一一封鎖。


對話記錄曝光,讓網友看了一片震驚,紛紛留言在盧生臉書留言,認為動機似乎不單純,沒想到卻被盧生一一封鎖,事後網友將對話記錄備份放上PTT,鄉民看了更是驚呼,留言「對話中只看到滿滿的恐嚇與勒索,一點都不弱勢阿!」、「丞相起風啦」、「聽障生對話看起來比老闆兇啊!」、「話鋒一轉瞬間變臉」、「早就覺得怪怪的了,感覺就是被設局陷害」、「做過國會助理然後線在不能接電話?」、「這有點恐嚇的意味了吧。」而目前盧生已將該貼文刪除。

圖/截取自PTT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茶湯會#聽障#歧視#爭議#對話記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69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