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會簽賭組頭? 府坦承馬2度見陳盈助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向標榜清廉「反賭反黑金」的馬總統,名字竟然跟「地下賭場組頭」扯在一起,周刊爆料9月初馬總統下鄉嘉義,透過市長黃敏慧牽線,密會國內操控賭盤,曾涉及職棒簽賭案的地下組頭陳盈助,周刊指稱陳盈助是「馬」的金主,府方駁斥會面,但主動承認,馬總統跟陳盈助曾在2008、2009年選前都見過面,是一般地方「請託」,但敏感時刻,總統「過去」一度密會黑金組頭,還是引發爭議。

收押上銬,陳盈助1999年涉嫌職棒簽賭操縱打假球,過去涉嫌軍火走私案,檢座貪瀆案,長期經營跨國地下簽賭網站,而號稱反黑金的馬總統,一向對職棒簽賭深惡痛絕。

總統馬英九(2009.10.31):「我們看到上一代職棒簽賭的球員,一輩子沒有辦法回到球場。」

沒想到號稱「反賭反黑」的馬總統,選前跟地下組頭陳盈助名字竟聯在一起,周刊爆料,馬總統今年9月10日下鄉嘉義,私人行程來到嘉義市長黃敏惠寓所,黃敏惠致電「爭議組頭」陳盈助前來喝茶聊天,周刊煞有其事地描述,馬總統向陳盈助致謝,說「盈助兄,辛苦了」,總統府從馬辦到國民黨通通嚴正駁斥,否認到底。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馬總統所有政治獻金,都依相關法令,申報並公佈。」

不認9月密會,倒是主動承認2008選前1月,2009年縣市長選前9月,都經地方人士引見,外界質疑,難道不知總統不知道陳盈助身分爭議,涉黑金簽賭嗎?

范姜泰基:「我們2008年1月、2009年9月,都是一般性的到地方,跟地方人士做請託。」記者:「所以即便具有爭議性,還是見?或事前不知道?」范姜泰基:「這都是『地方友人』引見。」記者:「總統知道陳盈助背景嗎?」范姜泰基:「呃…地方人士會引見,很多人。」

幕僚私下透露,選舉跑攤經引見的人何其多,都嘛是「多拜會多懇託」,只是沒想到過去2年「選前」敏感時刻,見了「身分高度爭議」的地下賭場大亨,沒深交的舊識,如今在2012投票倒選前,被外界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88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