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診斷罹乳癌 妹拒看醫兄失手釀悲劇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8:35

殺害妹妹的哥哥,在鄰居眼中是個斯文又客氣的人,和國小老師結婚後,還是按照爸爸生前的囑託,照顧患有精神病的妹妹,靠著太太擔任國小老師的收入,還有一樓店面出租的租金過生活,哥哥一顧30多年,沒想到病情進入穩定的妹妹,再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今天要出門檢查,結果妹妹抗拒,讓愛護妹妹的哥哥,長期累積下來的壓力,瞬間爆發,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她就是被殺斷頭的死者,命案發生前前兩天,她穿白襯衫紮著一頭馬尾,臉上帶著白色粗框眼鏡,走到附近進飲料店向店家買冰塊,臉上沒有太多表情,看起來就和一般客人一樣,默默的等待店員拿出冰塊,隨即轉身離開。店家說,死者常常一個人一早上門買冰塊,而且幾乎都穿白色上衣,幾乎每天都會出門,左右鄰居都見過,雖然有精神障礙,很平和從不會攻擊人,這次不幸被哥哥砍死,讓鄰居覺得相當錯愕。

附近店家:「(兇嫌)他很斯文很客氣,不是壞人,從年輕照顧到老,因為他父母很早就過世了,所以都是他們(兄嫂)在照顧他,那種是外人沒有辦法理解,人家說為什麼這麼狠,為什麼把她殺死,為什麼要把她頭剁掉,我覺得那是一個已經那種,精神狀態很緊繃的情況下。」

54歲的林姓凶嫌是家中長男,沒有前科,爸爸死後把兩個妹妹託付給他,因為二妹患有精神疾病,他隨時都陪伴在妹妹身邊,也沒有申請臨時短托服務,由擔任國小老師的太太外出工作,30多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妹妹,每個月定期陪她看醫生,9日才去醫院拿藥,原定六月份回診,但沒想到又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早上就是要帶妹妹去看診癌症病況,妹妹卻拒絕出門,多重壓力之下才發生憾事。
 

高雄衛生局精神衛生股股長蔡雅璿:「她5月9日回醫院去拿藥,所以基本上是這個個案是有規則在服藥的,以這個病患來講的話,(是醫生覺得她是還算穩定的狀態就對了)對。」

愛護妹妹的哥哥,為了要帶妹妹看病,沒想到長年累積的壓力瞬間爆發,釀成無法挽回的家庭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殺害#妹妹#精神病#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36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