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肝群聚感染增至6人 風險名單7百人


發佈時間:2017/05/1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7: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重覆使用針具爆發C肝群聚感染,個案數今天增至6人,經桃園市衛生局漏夜比對資料,有701人名列高風險名單,將通知接受免費血液篩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6日公布全台首起C肝醫源性群聚感染事件,今年1月底開始陸續接獲醫院通報5例急性病毒性C型肝炎確定病例,經衛生局疫調發現,5名個案均曾到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就醫並注射藥物,經調查診所針具有重複使用情形。

 

桃園市衛生局今天表示,17日再接獲醫院通報1名急性C型肝炎個案,患者於潛伏期(民國105年10月11日至106年4月11日)內,曾至維蓮診所就醫計20次,且有16次接受靜脈注射,因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又看到新聞報導,自行到醫院抽血檢驗證實感染急性病毒性C型肝炎,使得此案群聚個案增為6名病例。

衛生局昨天漏夜比對105年6月10日至106年5月12日至維蓮診所就醫的1229名民眾,已確認有701人曾在診所接受針劑注射,將主動通知高風險名單內民眾前往楊梅區衛生所接受免費血液篩檢。

維蓮診所驚爆C肝群聚感染後,不少曾在該診所就醫民眾人人自危,據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中午,已有164人主動前往楊梅區衛生所接受抽血檢查。
 

衛生局表示,衛生局提醒,感染病毒性C型肝炎的急性感染期可能出現發燒、疲倦、噁心、嘔吐、厭食、腹部不適或黃疸等相關症狀,出現症狀者應儘速就醫。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肝#感染#針具#重覆使用#維蓮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62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