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企擺脫四缺 王美花:新南向有新機會


發佈時間:2017/05/18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 9成以上經濟靠貿易支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企業擺脫四缺才能留在台灣發展,但是東南亞國家喜歡台灣的軟實力,新南向政策為台灣創造了新的機會。

王美花今天出席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聯誼座談會,以「掌握國際新脈動 運籌經貿新作為」為題演講。

 

王美花指出,必須先行觀察川普四項新政對台灣可能產生的影響。首先是美國外匯政策報告、貿易逆差、聯邦政府稅改計劃及川習會後的美中關係。

王美花評估,台灣賣到美國很多都是電子產品,像是台積電積體電路或是無線通訊、工業產品等零組件最多,不是最終產品,零組件可以賣給各個品牌,對台灣而言有利。

新南向政策為何要叫大家去外面投資?王美花坦言,台灣就是這麼小,9成以上都是靠貿易支撐經濟,但是企業需要很大的土地人力才能發展,台灣如果缺少這些條件就必須創造這機會,不然缺水、缺電、缺土地、缺人,要合適的企業才有辦法留下來,新南向政策就是為台灣創造新機會。
 

王美花表示,東南亞國家都喜歡跟台灣人做生意,首要是因為台灣實在,第二是因為產品品質好,她在東南亞跑了一圈,甚至伊朗政府也對台灣產品給予肯定,讓王美花對台灣的軟實力很自豪。

而經濟部投資處設置專人窗口,為來台投資的人提供專人服務,提供產業鏈合作,台灣最厲害的還是半導體產業鏈,一但加上「智慧」半導體可以應用的產品多得不得了,不僅適合在台灣發展,也是可以往新南向國家投資的新機會。

中小企業拓銷需要資金,政府開辦500億新南向信用保證,供中國輸出入銀行及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提供中小企業擔保,目前4月份已經用了全年度3/4的額度,王美花說「有利用到,代表有出去拓銷」。

此外,電商拓銷也是台灣新南向的重要方向之一。目前預計9月將在菲律賓台灣綜合形象展覽會曝光電商行銷,9月開始也將積極參與馬來西亞網購節等活動。嘗試在海外自建平台,或者是開立品牌旗艦店。

外貿協會部分則開設清真推廣中心及印度中心,加強推廣清真飲食認證,以及考慮在飯店設立祈禱室等等,還有食品加工包裝技術交流等,吸引東南亞、中東回教人口商機。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缺#新南向#軟實力#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47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