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葬「墓地取得難」 北市往生者逾9成火化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3:37

豬哥亮從土葬改火葬,除了私人考量,近幾年土葬也越來越少,除了土地取得有困難,花費也很高;殯葬業者透露,從儀式到下葬,如果選擇私人墓園,土葬最少要花60萬。近幾年政府就推環保葬,跟樹、花、大海為伍,不用找墓地、不用買骨灰罈,下葬花費0元。


 

金山環保生命園區義工:「回歸大自然,懷抱精神永存。」

在工作人員帶領下,將骨灰倒入圓形孔洞中,覆蓋泥土完成植葬儀式,近幾年政府推廣環保葬,民眾接受度變高,儘管不少長輩還是傾向土葬,但傳統下葬方式越來越困難。

北市殯葬管理副處長施淑梨:「土地資源越來越有限,像陽明山公墓在70年的時候就有公告禁葬了,82年富德部分也只剩下部分的7年輪葬。」
 

台北市唯一還有土葬的富德公墓,規定只能下葬7年。以北市為例,公立墓園土葬要先租墓基,撿骨後要租塔位,最少花費10萬,火葬相對較便宜,環保葬骨灰跟樹、花、大海為伍則是免費,整個喪禮辦下來,如果選私人墓園花費更高。

殯葬公司協理秦艿綸:「土葬的話你可能,包含棺木、造墓費用、買地費用,大概至少是60到上百萬,那其實火葬來講,一般儀式大概10幾萬,只是要再加塔位的錢,它有關係就是你的骨灰罐的材質,大概在30萬左右就能把一個案件圓滿。」

殯葬業者表示,近幾年家屬替往生者選擇火葬占大宗,大約6、7成,土葬2成,環保葬則逐年增加,北市近5年成長3倍,不過樹葬、花葬、海葬,沒有辦法立碑、立牌,過年過節家屬只能在心裡追思,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慢慢讓大眾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葬#土葬#豬哥亮#環保葬#墓地#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548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