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發現勒索病毒新變種:UIWIX


發佈時間:2017/05/18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0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表示,日前在進行病毒監測時,發現一種名為「UIWIX」的勒索病毒新變種正在蔓延,提醒電腦用戶提高警覺。

新華社引述中國大陸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常務副主任陳建民的話表示,該中心與中國亞信科技公司在17日晚上,發現一種和日前大規模蔓延、讓全球電腦用戶哀鴻遍野的「WannaCry」勒索病毒類似的新變種病毒。

 

他表示,這個新變種勒索病毒採取和「WannaCry」類似的傳播方式,也是使用微軟公司Windows操作系統的SMB服務漏洞(MS17-010)進行傳播,會將受害用戶文件加密後重新命名,新文件帶有「.UIWIX」檔名。

陳建民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中國大陸境內用戶遭到感染情況報告。該中心正在對這個新變種病毒進行技術分析,也會持續關注最新的傳播感染情況。

他並提醒用戶,微軟已經針對Windows XP與2003等舊板操作系統發布MS17-010更新資訊,民眾可以上網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012598下載更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8

0.0492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