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發展影響生活 家具燈具都連接網路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23:23

物聯網的概念被運用在越來越多地方,有辦公室從建築物到桌子門版全部都設計連網,使用同一套系統作溝通。還有家居業者推出物聯網燈具,讓人們可以輕易換上可遠端操控的燈具。隨著科技進步,人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連畫都可以透過機器畫家來幫忙。


 

你看得出來嗎?這面牆上掛的每一幅畫,都是出自機器畫家之手!

Oli Painter CEO Patric Luthi:「我們有不同的科技,我們讓顏料從畫筆出來,所以我們可以一直持續畫下去,也可以轉彎再持續轉彎,做到畫家不能做到的,我們也可以在畫的時候換顏色,所以可以畫一筆開始是黃色,結束變成藍色!」

業者和設計學校學生合作,設計出畫作原型,透過巨型印表機,用的是油畫顏料,依照設計圖形畫出它的創作,連仿真筆觸都能事先設計好。
 

Oli Painter CEO Patric Luthi:「我們也可以設計一些隨機因素,所以你可以選一些隨機的顏色或是隨機的狀況,所以每一張畫可以都不同,但是看起來還是都很像。」

當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漸漸改變人們的生活。

TVBS記者周玲秀:「在工作或是念書的時候,會想要有白光來協助集中精神,不過休息的時候又想要換成黃光來放鬆心情,這時候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做到!」

想要燈光偏黃或偏白,不用換燈泡,也不需要走到牆邊找開關,利用小圓盤,10公尺內的燈具都能輕鬆操作!

IKEA產品研發人員Rebecca Toreman:「我們想讓這個轉換過程對消費者來說儘可能越簡單越好,所以我們設定好這套設備,你會拿到燈泡和控制器,一套設備裡頭所有都準備好了,所以消費者要做的,只是把舊燈泡拿掉,新燈泡裝上去,你裝上電池就已經可以用了!」

市面上不少業者已經推出智慧照明,家居品牌推出的產品,差別最大在於價格,只要換燈泡,就輕易換上這套智慧照明系統,還能結合APP,在回家前就先開好燈,一進門就有滿室明亮,原理很簡單,物聯網!

IKEA產品研發人員Rebecca Toreman:「燈光對家很重要,但是當然我們還有一整個家都可以連接網路,所以我想這是我們的下一步!」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義大利也有業者推出辦公室的物聯網運作方案,從門鎖、桌子、燈具,整間辦公室都聯網!從入門前就能看到事前更新在雲端的今日行事曆,以手機感應開鎖,在共享座位的辦公室當中,只要可以事前透過APP登記座位使用來到座位上,出示自己的感應卡。

Tecnospa代表Giada Bruno:「桌子感受到我的出現,感應器啟動,所以我把卡片放上去,系統辨別出是正確的身分,顯示出我的名字歡迎我,系統啟動燈打開,我就可以開始在我的工作系統裡工作。」

同樣透過物聯網,可以把簡報投影在會議室的大螢幕直接透過手機操作,隨時自由暫停、加註內容,並透過螢幕直接寄給不在場的同事,系統還能判斷出辦公室使用頻率,讓管理者能調整能源配給。

Tencospa中東區經理Enrico Tonso:「這套系統是與整棟建築一起運作,所以整棟建築都和物聯網相聯,而不是只針對螢幕或桌子的應用程式,這個系統用同一套語言,串聯起建物中的每個環節。」

當能源越來越可貴,也有設計師注意到,現在多數辦公室充滿過度燈光,當燈光照到不需要的地方,也是種能源浪費。
 

Humanscale國際總裁Tim Hutchings:「這裡有一個感測器,所以這個燈會感應到,當你離開你的工作座位自動熄滅,當你回來,它又會自動打開!」

甚至能把燈光限制在人們真正需要照射的範圍,把每一分能源都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設計結合創意、科技,要幫助人們的生活不只舒適,更有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聯網#辦公室#家居#遠端操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104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