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洋美食海南雞飯 真來自「海南島」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洋美食海南雞飯,是遊客到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等地,必點的美食之一,不過長久以來,可能有不少人不知道,其實海南雞飯,真的就是照字面上的意思,是來自大陸的海南,海南當地「文昌市」所產的文昌雞,因為肉質特別鮮嫩,加上位處熱帶地區,因此當地人就將白斬雞肉冰鎮後,再搭配白飯,就成了著名的海南雞飯。

熟練刀法剁下一塊塊油亮的嫩雞肉,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看似白煮雞肉,但其實外表抹上了鹽巴和薑汁提味,搭配一碗泡過雞油蒸煮過的白米飯,就是正宗的海南雞飯,別小看這一套海南雞飯,它可是東南亞,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遊客的必點美食。

顧客:「雞肉很嫩,然後配起來很好吃這樣子。」

這樣的美食,台灣這幾年,也照樣吃得到,我們採訪過的台北師傅,特地分享了海南雞飯好吃的秘訣,師傅說,鮮嫩的海南雞,雞肉當然不能馬虎,特別選用無骨雞腿,而最後老闆的這一招,更是讓雞肉鮮嫩多汁的秘訣。

海南雞飯業者:「在它快要熟透之前,趕快撈起來,放在冰塊裡冰鎮。」

不少人是到了新加坡,才認識海南雞飯,以為這是星國美食,不過其實,海南雞飯的發源地,就是在大陸海南,海南的4大名菜之首,就是用文昌雞所做成的白斬雞, 因此,海南雞飯在海南,就叫做「文昌雞飯」,一直到20世紀初,隨著移民潮,這道名菜才傳到東南亞,冰鎮過後的雞肉,入口冰涼,在熱帶國家特別受歡迎,也因此被當地廚師發揚光大。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27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