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拔管線賣錢!瓦斯狂洩遇火恐爆 居民心驚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8:23

南投中興新村的居民最近一直聞到濃濃瓦斯味,通報瓦斯公司處理,竟然發現有三處瓦斯鐵管被人拔走,造成瓦斯外洩,根據瓦斯外洩量,一小時42.5度,等於噴發42立方公尺容量瓦斯到空氣中,萬一遇到火苗就會引發火災,居民嚇得報案,員警抓到竊賊,他供稱因為身障不好找工作,才偷拔瓦斯鐵管要賣錢。


 

中年男子騎著電動車逆向前行,避開車陣,後頭拖著鐵製小推車,上面放滿資源回收物,其中包含他偷來的瓦斯管線!

員警 :「喔,這樣搖,然後哩?它就斷掉了喔,那管線長度也像這樣。」

回到失竊住家,男子隨身背著國小書包,他就是瓦斯管竊賊,員警也很好奇,他用了什麼方法拔斷鐵管,還拆除鐵門。
 

員警:「這種長度管線,你怎麼啦?」

竊賊:「就這樣啊,它沒有鎖。」

員警:「沒有鎖拉起來這?然後勒?」

先搖晃拉扯,拆了瓦斯管,再緩慢拖行抬上小推車,直接運載到資源回收場變賣換錢。

南投中興新村光榮里里長陳武強:「它是封起來的嘛,然後當天小偷就是把像這樣子的管子,就把它整個搖斷掉。」

男子連偷三次,得手2千多元,不過管線一拔起,瓦斯立刻外洩,計算外洩量,1小時洩漏42.5度,等於噴發42立方公尺容量瓦斯到空氣中,一旦有火苗就會引發火災,即使迅速搶修,損失金額仍然將近4萬6!

南投中興新村光榮里里長陳武強:「它就是一個一吋管,搖斷掉以後,它就冒出瓦斯量是很大。」
 

光明派出所 所長楊信立:「殘障人士無法,生活無法自足,所以說在中興地區拔這些鐵管,變賣到資源回收場。」

警方抓賊,即使事後了解他因為行動不便,缺生活費才會偷竊犯錯,但瓦斯洩漏,生命安全問題非同小可,除了竊盜,還多了一條公共危險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瓦斯味#瓦斯鐵管#偷竊#變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3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