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國煒可望獨資 聶國維:給有志者機會


發佈時間:2017/05/1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6:45
圖/TVBS
圖/TVBS

民航局研議修改「民用航空運輸業理規則」,考慮開放個人名義成立航空公司,可望為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解套。前長榮航發言人聶國維表示,此非張國煒個人條款,是給有志者機會。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目前「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成立一家新航空公司的主要條件,必須是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 5年以上,且每年營業收入達新台幣60億元以上。

 

民航局初步規劃修法的方向,打算將申請經營民用航空運輸業的飛機運輸業務的資格,開放以個人名義申請成立航空公司,但同時將經營國際線航空公司的資本額,從目前新台幣20億元提高到60億元。但這項修法卻形成業界反彈,學者贊成的局面,民航局還在研議階段,需要蒐多意見並評估,無法確定何時定案。

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對於民航局有意放寬成立航空公司的門檻,他樂見其成。畢竟現有的管理規則範圍太過狹隘,難道只有從事國際貿易的公司才能申請成立航空運輸業,有航空專業和資金能力的個人卻不行嗎?

聶國維不諱言的說,現有的條款說穿了就是當年的「長榮條款」,為長榮航空成立而設,包括他自己當年也都有參與。但若是管理規則的條款得以開放個人也可以成立,相信這不會是「張國煒條款」,而是有志且符合資格者都能自由申請成立航空運輸業。
 

聶國維也說,降低航空運輸業成立門檻,對消費者也是多一個選擇,大家都很期待新的航空公司將是全球最佳前十名內,飛航安全也是全球最佳,這也是台灣的驕傲與光彩。

至於資金的問題,轟國維認為,以成立新公司需60億元資金,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也有一定的財力,不過,並不能只靠他一個人獨撐星宇航空的財務,未來仍需增資,引進外部資金才能租飛機或買飛機,讓星宇航空穩定營運。

聶國維透露,未來星宇航空成立後,初期會先飛航東南亞國家,中期再增飛美國線,未來東南亞旅客來往美國之間可以在台灣當成中繼站,或是在台灣多停留一天再轉機赴美,此亦符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的精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運輸業#民航局#張國煒#星宇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662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