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地鐵竟是9種危險病菌溫床


發佈時間:2017/05/1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1: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倫敦都會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研究發現,倫敦地鐵上竟有世界上最危險的9種病菌。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倫敦都會大學研究人員,在倫敦的地鐵及公車上採樣,測試這些大眾運輸工具是否乾淨。

 

測試結果,總計發現121種細菌和黴菌,而搭地鐵是最骯髒的移動方式。其中,維多利亞線(Victoria line)最糟糕,共有22種細菌,包括4種世界上最具危險性的病菌。

採樣發現了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還有非常危險的克雷伯氏肺炎桿菌(Klebsiella Pneumoniae),可能引起肺炎、敗血症、腦膜炎、泌尿系統感染等。

第2髒的是環線和比卡迪里線(Circle and Piccadilly lines),各發現20種細菌。最乾淨的是大都會線(Metropolitan line),「只有」11種細菌。
 

研究人員合計在11條地鐵線路上,發現出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抗藥性細菌名單上的9種細菌。

另外,研究人員也在公車的手把、座位及牆上採樣,發現公車比地鐵乾淨,只有37種細菌,地鐵上則有95種。

倫敦交通局(TfL)今年2月在媒體要求下揭露,倫敦地鐵中,只有貝克盧線(Bakerloo line)、維多利亞線,以及中央線(Central line)的座位有用水洗,而且是半年一次,其他線路的座位都只有刷一刷,但強調車廂每晚都有清潔,也會定期用吸塵器清理座位、換坐墊。

倫敦交通局健康、安全與環境部門主管柯里斯(Jill Collis)表示,「地鐵環境非常安全,我們的列車和車站日夜都有專門清理。」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倫敦#地鐵#病菌#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77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