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疫苗流竄 未傳出彰化豬農購買


發佈時間:2017/05/1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6: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檢方查出有廠商販賣黑心疫苗給豬農,導致豬隻死亡,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說,目前沒有接到豬農反映買到黑心疫苗。

董孟治表示,今年年初豬隻傳出因下痢而死亡率升高的情形,不過這應該和豬農購買到假疫苗沒有很高的關聯性。

 

雲林地檢署查出,有廠商販賣來路不明的百靈佳品牌豬隻環狀病毒疫苗(PVC),檢方查出,廠商自行買入空瓶,偽造原廠與農委會合格封緘,將原廠購得疫苗以清水高度稀釋,再貼上偽造封緘封瓶,以每劑63元出售給沈姓廠商,再以低於原廠零售價每劑75元的65元至74元不等出售給其他經銷商及豬農。

彰化縣有700多個畜牧場,飼養的豬隻有77萬多頭,不過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指出,詢問相關的養豬戶,並未接到有豬農通報買到假疫苗,不過他們也密切注意相關狀況。

董孟治表示,這次出問題的環狀病毒疫苗,主要打在母豬以及小豬的身上,至於今年年初傳出豬隻因下痢而死亡的情形,目前看起來跟施打假疫苗的關聯性並不大,不過動防所平時都會舉辦用藥說明會,向豬農們說明施打疫苗時的注意事項,提醒豬農們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疫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豬農#防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33

0.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