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人口老化最嚴重 嘉義縣府力拚脫貧


發佈時間:2017/05/1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7:45

你知道全台財政最困難的縣市在哪嗎?答案是嘉義縣!嘉義縣不僅財政全國最困難,它還是全國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地方,死亡率最高、出生率倒數第一名。縣府表示這是因為嘉義縣太窮,自主歲收13.24%,全台灣只贏台東縣,因此推展工商發展及觀光,要讓傳統產業創新化,如何全力脫貧,成了縣府的首要目標!


 

縮小版的博士服其實是神明衣,要拿來給神農大帝穿的!那麼三太子要穿什麼呢?是最炫的鋼鐵人戰袍,拿傳統刺繡搞文創,神明衣的平安符袋、Q版公仔、籲匙圈,現在很流行!

刺繡業者:「在嘉義,它的地方就那麼小、它人口就那麼少,只要你肯用心,你有小小創意其實你就被很大地看待!」

朴子周家三兄弟,把爺爺傳承下來的傳統刺繡年輕化,吸引年輕人注意這個產業,縣政府更是全力幫忙行銷,因為嘉義縣不只財政困難全國冠軍,人口老化全國第一名、死亡率全國第一,人口成長率及粗出生率都是倒數第一,整個嘉義縣嚴重老化!
 

嘉義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從103年的16.84%,增加到106年的18.12%,已經快要成為超高齡社會!縣府認為主要的原因在於「窮」,因為自有歲收13.24%,全台灣只贏台東縣而已。

新聞處長李雅貞:「我們現在確實有3個工業區,大埔美一期,大埔美二期以及馬稠後,未來絕對可以有150家廠商進駐,當然就可以逐漸逐漸脫貧。」

三大工業區預計,提供在地人3萬5千個就業機會,要留住年輕人,縣府推動工商發展還力推觀光,包括催生故宮南院及高跟鞋教堂,不過議員卻有不同看法!

產婦:「生育補助相對於其他縣市,是沒那麼多的。」

縣議員詹琬蓁:「生育津貼只有6千,如果說也比照老人這樣子逐年、或每個月孩子怎樣補助,其實對家長也是不無小補,會吸引他願意回來就業!」

比較各縣市的新生兒補助,嘉義縣每胎6千,比不上桃園、台北,卻比屏東部分鄉鎮多,顯然催生補助只是辦法之一,要翻轉老化,創新產業、推展在地化、發展觀光,縣府勢必要有更完整的配套措施,才能把嘉義子弟留下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人口老化#嘉義#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41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