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索病毒傳播放緩 找出駭客身分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7/05/16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7: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WannaCry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台灣、俄羅斯、烏克蘭和印度等是重災區,不過今天感染速度放緩,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全球執法單位也將注意力放在找出釋放病毒的駭客真實身分。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表示,目前有150個國家的30萬台電腦受感染,這是史上傳播最快的敲詐勒索活動之一。

 

網路安全公司股價飆漲,因投資人打賭政府和企業會砸錢升級防禦措施。

民間網路安全專家表示,他們不確定牟利是否為這次網攻的首要動機。

英國網路顧問公司Hacker House共同創辦人希基(Matthew Hickey)說:「我認為傳播病毒的目的在於,盡可能造成越多破壞越好。」
 

12日高峰時,每小時就有9000多台電腦遭攻擊,自此之後受感染的電腦數量已驟降。捷克資訊安全軟體公司Avast表示,美國東岸下午之前,受感染裝置新增數降至好幾百,且持續減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WannaCry#感染#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739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