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蒂與陸越探勘南海資源 採開放態度


發佈時間:2017/05/1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4: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將他3天來在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峰會、與中國大陸領導人談話,形容為替菲國爭取到一筆「意外之財」,並對與大陸和越南一同探勘南海資源持開放態度。

法新社報導,位於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去年公布仲裁結果,大陸對南海自然資源不享有基於「九段線」的「歷史性權利」。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強調,他沒有立即針對仲裁結果向大陸施壓的計畫。

 

杜特蒂被記者問到,與大陸和越南一同探勘南海的提議時,他回答說:「如果我們能毫無爭議地從那裡獲得些什麼,何樂而不為呢?」

他強調協議必須「公平且平衡」。

杜特蒂沒有提到馬來西亞和汶萊,這兩個東南亞國家也是南海主權聲索國。
 

去年上任的杜特蒂扭轉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在外交圈強力挑戰大陸的政策,改為尋求修補雙邊關係。杜特蒂曾表示,他的決定替菲律賓爭取到數十億美元大陸的投資或援助金。

杜特蒂在北京分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會面。他盛讚大陸領導人「慷慨」、「非常開明」和「真誠」。

杜特蒂表示他上任來第2度訪問北京,為菲律賓爭取到一筆「意外之財」,還說大陸提供更多的投資或援助金,但透露的細節不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特蒂#北京#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31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