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季剛回鄉 李進勇盼傳統元素進國際


發佈時間:2017/05/1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4: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相隔3年,國際服裝設計名師吳季剛返台,今天拜訪雲林縣長李進勇,期望將來能將故鄉的傳統元素,帶入服裝設計靈感中,在國際舞台展現雲林特有風格的文化與藝術。

出身雲林縣四湖鄉的吳季剛,上午由父親吳昆民、哥哥吳季衡等陪同,從台北搭高鐵南下雲林,卻遇上異物卡電線,在高鐵上暫停30分鐘的難得經驗。

 

在台北讀到小學四年級之後出國的吳季剛,會說聽華語,對台語則聽得懂,但不太會講;當李進勇用華語介紹台灣燈會原鄉、布袋戲、藝閣、西螺七崁武術等雲林特有的文化與藝術時,吸引他聚精會神地聽著。

李進勇希望台灣之光、雲林之光的吳季剛,在全世界各地推廣服裝設計作品時,能關注到亞洲、台灣、雲林,將事業版圖拓展到國內,將文化、藝術元素融入作品,透過作品讓國際看到台灣的精彩。

吳季剛表示,返台兩天,回到故鄉雲林,將參觀父親與哥哥經營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等地,雲林的傳統與歷史,可以在設計服裝時當做靈感的觸媒引入作品中,例如布袋戲等元素。
 

相隔3年回台灣,上午旋風拜訪雲林縣長李進勇,進到雲林縣政府,看到今年2月台灣燈會相關擺飾、攝影作品等,眼神充滿好奇地瀏覽著,縣長李進勇贈送布袋戲名偶素還真,並帶引介紹燈會攝影得獎作品,吳季剛說,這是他小時候的最愛,回台看到這些藝術相當高興。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季剛#故鄉#傳統#靈感#藝術#國際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36

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