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蒲亭談秀琴藝:不過用兩三根手指按琴鍵


發佈時間:2017/05/1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蒲亭日前在北京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抓住空檔秀琴藝,令外界驚豔。蒲亭15日說,自己不過是「用兩三根手指按了幾下琴鍵」,沒想到錄影畫面會公開。

蒲亭(Vladimir Putin)14日飛抵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當天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習近平。蒲亭在會客廳等待時見到一台鋼琴,一時技癢即興彈奏兩首曲子。

 

這段畫面曝光後,外界才知道一向給人硬漢印象的蒲亭原來會彈琴。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蒲亭15日在記者會上談到此事時說,「不能說我彈奏了什麼,在等待我們的中國朋友和夥伴期間,我不過是用兩三根手指按了幾下琴鍵。」

蒲亭表示,自己的新聞秘書拍下這段畫面很可能是為存檔用,但幕僚卻決定公開,「沒什麼,我想我沒有讓你們失望」。他還提到鋼琴音準問題,指那台鋼琴「調得不準」,他彈奏很困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質疑,蒲亭彈琴並非一時興起,而是安排好的。

首先,蒲亭彈的「莫斯科之窗」與「涅瓦河畔的城市」是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非官方市歌,顯見有宣傳俄羅斯的意味。此外,拍下這段影片的攝影師是跟著蒲亭走向鋼琴,而非臨時捕捉畫面。

這也不是蒲亭首次展現外界未知的才藝與嗜好。他曾被攝影師拍到在野外騎馬、親自駕駛飛機、打赤膊釣魚、懷裡抱著一隻貓。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蒲亭#一帶一路#秀琴藝#驚豔#公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90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