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仔豬疫苗也黑心 !摻水稀釋低價賣、賺暴利

記者 吳建宏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3:58

連仔豬疫苗都有黑心!雲林豬農發現出生不久、抗體較弱的仔豬,打了環狀病毒疫苗後,仍然育成率低、死亡率高,追查發現,業者涉嫌以百分之92的水和百分之8的原廠疫苗,稀釋後低價賣出,目前得知已經賣出10萬劑、恐怕有500萬隻仔豬受害。豬農說,仔豬打了摻水稀釋的黑心疫苗,沒有藥效,仍然吃不下、養不大、暴瘦病死,豬隻供需不平衡,連帶影響的是豬價上揚。


 

抓起仔豬、打疫苗,讓豬隻能多點抗體,但這一瓶瓶的環狀病毒疫苗,傳出,也有黑心。

豬農林先生:「連封條都一樣。」

拿出真假,原廠的和仿冒的外包裝、封條、瓶身印刷,幾乎一模一樣,但最大差別,就是黑心疫苗一打,對仔豬根本無法產生保護作用;豬農發現育成率低、仔豬死亡率高,把疫苗送檢,追查業者從2014年開始疫苗摻水稀釋,已經賣了3年。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黑心疫苗已經販售出去,有10萬劑以上。」

檢方追查發現,黑心疫苗無毒性物質、有菌類反應,業者涉嫌摻入生理食鹽水,以百分之92的水、百分之8的疫苗稀釋,濃度遠低於原廠,不僅沒有藥效,還可能因為加工重新包裝,感染其他病菌,而業者以低於市價賣出,賺取暴利超過2500萬。

豬農:「功效就是一些病毒啊,抵抗力也有啦,豬會比較好顧。」

而這樣的黑心疫苗目前查出已經賣出10萬劑,以一瓶50cc來算,是500萬cc,每隻仔豬需要施打的劑量1cc,也就是說這些黑心疫苗,可能已經造成500萬隻仔豬受害。

因為環狀病毒好發於出生不久、抗體較弱的仔豬,死亡率百分之20以上,一定要打否則容易感染病毒死亡;現在打了沒用的疫苗,仔豬吃不下、養不大甚至暴瘦病死,連帶影響的就是豬隻供需不平衡、豬價上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黑心#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4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