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菜限米麵湯 最高檢挨轟管太多


發佈時間:2011/11/15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候選人常在造勢場合,招待支持者吃包子、炒米粉等點心,但怎麼吃才不會構成賄選,最高檢這個月修訂規則,新增米麵製品或湯類等,請客的、被請的都不算賄選,但是光是「湯類」品項繁多,有立委抱怨,那請雞湯、牛肉湯可以嗎?立委認為應該以價金和價值當成標準,不然法條根本形同虛設。

台上候選人慷慨激昂,台下吃得津津有味,造勢場合不難看見這樣的景象,怎麼吃,不算買票,最高檢限定適度茶水、簡便餐飲,舉的例是炒米粉、便當、貢丸湯。

這個月進一步新增說明,米麵製品或湯類,請客的、被請的都不算賄選。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蝦丸湯』不可以,『香菇丸湯』當然不行啊,香腸也不可以,這很清楚嘛,燒酒雞當然也不可以。」

問題來了,湯品要貴有魚翅湯,平價路線就選貢丸湯,限定米麵製品,相似的兩種食品可有不同下場,原料是米的爆米香可以過關,但玉米爆的爆米花,豈不是就吃不得。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香菇肉羹、魚翅羹可不可以,我們覺得這樣何必呢,法務部不必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建議)油價格價金、價值,2個指標來做考量。」

請多了擔心被貼賄選標籤,請少怕支持者餓肚皮,選舉點心成焦點,吃什麼,比誰參選還搶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造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68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