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山河新秘境 十三分坑完成整治


發佈時間:2017/05/1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0: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林務局說,冬山河上游的十三分坑於去年底治理野溪,並配合今年年初的造林及綠美化後最近完工,成為「冬山河上游的新秘境」,適合散步休閒。

林務局表示,為解決冬山鄉太和地區過去在颱風豪雨期間上游土砂沖刷下移,造成排水設施的淤積阻塞問題,所轄的羅東林管處在105年編列經費新台幣900萬元,辦理「十三分坑整治二期工程」。這項工程主要針對土石過度淤積的河道清疏,同時利用清淤過程中,在現地篩選出的林務局說,冬山河上游的十三分坑於去年底治理野溪,並配合今年年初的造林及綠美化後最近完工,成為「冬山河上游的新秘境」,適合散步休閒。

 
石塊,疊砌成保護兩側林地的護岸。

另外,施工單位也沿著造林地邊緣,整理出三處大型沉砂滯洪空間,未來可承接豪大雨期間的洪水與下移的土砂,避免災害再度發生。

羅東林管處說,在施工團隊的巧思下也將過去宜蘭地區相當擅長的砌石工法,融入整體護岸的砌築工作上,再加上多種友善生態的作為導入,包括生態廊道、廣栽昆蟲蜜源及食源植物,以及裸露地的造林與綠美化後,使得原本土砂淤積的凌亂空間,轉化為兼具防洪安全、環境美化及生態友善的場域。

 
羅東林管處表示,未來計畫將再導入相關生態工程解說設施,並與鄰近社區結合,朝著生態工程教育解說場所,及社區型休閒活動空間的方向規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山河#綠化#秘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31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