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搶東芝出新招 傳夏普出資比看2成


發佈時間:2017/05/1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0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布局東芝記憶體傳出新進展。日媒報導,鴻海投資的夏普傳出考量對東芝記憶體出資比重提高到2成,希望消除技術外流的疑慮。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夏普(Sharp)正在考慮對東芝記憶體出資的比重,提高到大約2成。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擔憂諸如鴻海集團等的外國企業若收購東芝記憶體,恐導致關鍵半導體技術外流,而鴻海投資的夏普被視為是日本大廠,有助克服這個障礙。

報導指出,鴻海也試探蘋果(Apple)和其他美國公司合作參與投資東芝記憶體的可能性。鴻海也考量東芝保留部分持股的可能性。

日本共同通信社日前引述夏普高層談話指出,夏普高層表達與鴻海集團合作、參與收購東芝記憶體作業的強烈意願。夏普高層並暗示,若收購案順利完成,夏普不排除在美國設立半導體工廠的可能性。
 

日媒先前引述取得鴻海相關資料報導,鴻海集團有意聯合蘋果、亞馬遜(Amazon)、戴爾(Dell)以及投資的夏普,形成「日美台」聯合陣線,共同參與東芝半導體競標。鴻海先前規劃夏普出資比重約10%。

日媒指出,鴻海集團希望透過相關規劃,消除外界對東芝半導體技術外流疑慮的意見。

此外日本NHK報導,東芝記憶體競標出售作業可能難以進展,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申請國際仲裁,與東芝的合作關係因此陷入加深的對立當中。報導並引述關係人士談話指出,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目前對於是否參與東芝記憶體競標尚未作出結論,也有可能不參與競標。

日媒先前報導,美國投資基金KKR傳出有意與INCJ合作,威騰電子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也傳出也有意參加由KKR和INCJ合作的框架。

東芝記憶體各方人馬頻布局。傳出有意參與東芝記憶體競標的企業集團包括台灣鴻海集團、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等。

彭博(Bloomberg)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投資基金KKR正與東芝針對記憶體事業商討優先收購(preemptive bid)事宜,不過東芝尚未決定是否接受KKR的提議。

東芝在2月下旬分拆旗下半導體新公司,新公司稱為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新公司將繼承東芝儲存和電子裝置解決方案事業。(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東芝記憶體#投資#夏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27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