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星12號」導彈試射成功 專家:威脅大增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3: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大選才剛剛落幕,北韓立刻給新任總統文在寅一個下馬威,台北時間昨天清晨,發射一枚中長程的彈道飛彈。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宣布,試射的是最新研發的「火星12號」中長程飛彈,可攜帶大型核彈頭,整個過程由金正恩監督過程成功。專家表示,北韓在研發飛彈上可能有進展,飛彈射程可以涵括美國,此一情況絕對堪憂。


 

5月14日周日清晨,北韓又射了,這一次,他們把一枚叫做「火星12號」的中長程彈道飛彈給成功發射出去。

北韓中央台主播:「在嚴峻的重返大氣層環境下,操縱飛彈的誘導性能以及核彈頭的引爆系統,都得到正確反應的證明。」

北韓上下歡天喜地,金正恩更是開心到合不攏嘴!北韓4月份太陽節的大閱兵,這種新型飛彈可能就就已經登場亮相,當時國際密切關注金正恩的動向,北韓隨後連續發射兩次飛彈,但都宣告失敗,正當大家幾乎快要遺忘時,金正恩又來這麼一招。
 

派報員:「號外!號外!」

日本人很緊張,因為北韓每次試射飛彈,幾乎都朝日本海來。但金正恩這次顯然是針對南韓新總統文在寅而來,想給他一個下馬威。

CNN記者:「這個自由派的總統,文在寅他的政策是,傾向可以和北韓接觸,並且尋求和北韓對話的可能,但他現在說,唯有北韓改變態度的狀況下,雙方才有可能會談。」

除了文在寅被洗臉,包括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也被金正恩的大動作給掃到,因為飛彈落海的地點離海參崴只有60公里,讓普欽表示關切,因為這枚導彈的發射時間點,就在大陸「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開幕前。

記者:「很多人說,這相當於打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巴掌,因為北韓代表也和其他各國元首一樣受邀參加。」

於是北韓代表被記者追著跑。

記者:「要評論一下飛彈的事嗎?」
 

「一帶一路論壇」北韓代表:「沒有評論,沒有評論,會議很忙我不知道。」

專家說,這是北韓歷次試射飛彈以來,飛行高度第一次破2千公里,代表如果飛彈走的是標準軌道,射程可以達到4千公里以上,對美國本土的威脅很大。

記者:「這代表如果這枚飛彈是以標準軌道發射,射程極有可能超過4千公里,北韓到阿拉斯加約5700公里,北韓到夏威夷約7500公里,而洲際飛彈的最短射程約有5千到6千公里。」

金正恩老是說,要讓邪惡的美國嚐嚐苦頭,這一次火星12號的成功,顯然對全世界都是大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90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