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駭」進牙醫診所 4電腦故障資料不見


發佈時間:2017/05/1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1:55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刑事局統計,目前全台有5件報案紀錄,被害人發現電腦螢幕出現要錢訊息,有的找廠商重灌作業軟體,有的不曉得該怎麼辦,像是新北市板橋一間診所,就有4台電腦被駭客入侵,部分資料沒有來得及備份,這下全部消失,牙科醫師也很苦惱。


 

來到板橋陽明街的這家診所,醫生準備替小朋友看牙齒,但勒索病毒肆虐,光是這間診所就有4台電腦被駭客入侵,無法使用。

牙醫診所院長游正義:「因為它(病毒)就是從微軟的漏洞,就進攻啦。」

醫師說,12日下午5點多,診所內的電腦突然出現黑畫面,等到畫面恢復時就出現勒索訊息,一台電腦因為沒開機,因此躲過一劫,但部分醫學資料沒有備份,這下也全部不見,得重新來。
 

牙醫診所院長游正義:「因為它(病毒)是加密,所以全部都鎖上了,重灌整個就洗掉啦!」

院方說,他們沒給3百美元的比特幣,而是找廠商重灌作業系統,如今診所運作都恢復正常。刑事局統計,全台被病毒入侵的件數總共有5件報案紀錄,其中新北市2起、桃園2起,其中一件是賣場受害,高雄1起,呼籲民眾碰到這種狀況,千萬別給錢。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股長羅國良:「遇到中毒的時候,請你立刻拔掉網路線,然後電腦關機,然後再將你的硬碟做另外一個資料的保存。」

鄰國的日本,生產家電的日立總公司也被病毒波及,國外媒體說,也有部分海外公司受影響,但台灣日立回應並不包含他們。提醒民眾,作業系統和掃毒軟體記得常常更新,免得病毒找上門,重要資料全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勒索病毒#牙醫#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53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