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疑!K毒藏底艙夾層 海巡破浪追逐


發佈時間:2017/05/1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1:55

海上犯罪有他們把關!海巡署今年開始陸續在海上破獲高達上億價值的毒品,光是到4月分為止,已經查獲2千5百多公斤的各式毒品,辦案人員說,販毒集團大多選擇深夜,透過漁船運毒,外海風浪變化大,他們有時必須強行跳上運毒船,執法過程相當危險!


 

黑夜裡,終於找到疑似運毒的漁船。

海巡隊員:「請注意安全!」

當時,船頭的甲板上有著一包又一包用黃色防水布袋裝著的物品,疑似就是走私的毒品,想靠近看清楚,不過船卻不斷上下搖晃!
 

海巡隊員:「船長出來了,哇!要撞上去了!」

像這樣執法,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大海,這是今年3月澎湖外海查緝毒品的過程,換著場景來到台東,大白天也有漁船運送毒品,相當囂張。

2次接獲情資,海巡人員出動查緝,成果豐碩,一次查獲毛重846公斤的K他命,一次查扣1109公斤的K他命原料,市價加起來至少8億。1公克的K他命,市價5百起跳,最貴時漲價3倍,不肖漁民為了錢,被販毒集團利用,所有毒品包裝都防水,因為必要時,可能要把毒品綁在船底,躲避查緝。海巡署統計,光是今年到4月為止,查獲的各式毒品就已經高達2千5百多公斤,快追上去年查扣的重量。

不過海上任務,可不只有抓毒品,還有保育和救生。實際跟著基隆海巡隊員前往基隆嶼巡航,要是這路上突然有漁船工作人員落海,或者接獲檢舉,3海浬以內有船隻使用拖網違法捕魚,或者闖入禁止捕魚的區域,掌管北方三島的基隆海巡隊就得隨時更改路線,前往執法,任務多元,但降低海上犯罪,才能避免更多人受毒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上#犯罪#海巡署#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72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