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成分惹議 15種羽毛定標準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到了,許多業者正準備把羽絨衣上架,但每年總是會出現不少羽絨、羽毛標示誤差爭議,主要就是因為國內一直沒有相關的,羽毛羽絨相關檢驗規定,標檢局這次參考國際標準,把羽絨衣、被、睡袋等相關製品都列入檢驗範圍,同時定義羽絨種類,等於以後業者不能只籠統的分成羽絨、羽毛兩大類,因為如果裡頭放的全是從羽毛上,掉下來的廢絲,恐怕就不能稱為羽絨衣。

撕開羽絨衣,光看裡頭填充物,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那些是羽絨、那些是羽毛,標籤上面註記各50%比例,更是業者「自由心證」,羽絨衣爭議不斷,標檢局要制定標準。

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焜耀:「(羽毛)比較扁平,它不是呈立體狀,羽絨它是呈立體狀,所以說它在隔絕空氣跟保暖或者保溫,它有絕大的效果。」

直接秀給大家看,品質好的羽絨,應該是一團一團,蓬鬆又軟,有時也會出現在標籤牌上的羽毛,則是扁平又硬,保暖度較低,但最怕消費者買到的是,從羽毛上掉下來的廢絲。

陳焜耀:「摸的話,可能比較摸不出來,造假的話就這個東西比較嚴重。」

只差在蓬鬆度,光摸衣服恐怕很難分辨,廢絲也就是殼絲,蓬鬆度低,不像羽絨,蓬鬆度高很保暖,而且如果只填廢絲,根本不算是羽絨衣。

經濟部標檢局長陳介山:「有些可能是廠商,不是很誠實標示呀,可處罰2萬以上20萬以下。」

目前以羽絨、羽毛組成種類來看,水鳥類的鵝、鴨還有陸禽都列入,分為羽絨、斷羽還有損傷羽毛等15種定義,相關羽絨製品,包含衣服、被子、枕頭、睡袋都在 規範範圍內。

業者不能只用籠統的羽絨、羽毛分類,到底是完整的絨毛,或是有損傷的羽毛,通通得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5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