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索病毒肆虐150國! 週一醫院、公司備戰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3:06

這波勒索病毒至少有20萬台電腦受害,遍及150國,週日台灣恩主公醫院也遭駭,加上週一上班日,災情可能更加嚴重;資安專家就說,防止勒索病毒,除了要定期更新修補程式,加裝防毒軟體、防火牆,重要資料平時也要備3份,避免發生狀況時找不回來。


 

記者陳宥蓉:「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如果在開機的時候發現電腦有這樣的警示,就代表電腦已經中毒。」

中了Wanna Cry勒索病毒,幾乎沒有挽回餘地,勒索病毒肆虐150國,如果發現電腦有「加密徵狀」出現異樣圖示,得直接關機,平時瀏覽廣告時也得注意,是否連結到惡意網站,像收到信件被要求要加裝軟體,也別亂安裝,小心勒索病毒找上門!

資安公司資深經理簡勝財:「看到這種很明顯,有加密的行為出現的時候,你第一個動作要做的是就是把電腦關機,且是強制的關機。」
 

防止勒索病毒,除了要定期更新修補程式,加裝防毒軟體,也要裝上防火牆,避免電腦暴露在internet上,重要資料平時也要備3份,避免發生狀況時找不回來。

台安醫院系統工程師:「就是開機的時候會做系統檢查,會做掃毒會做更新。」

週日恩主公醫院醫療護理車被駭,其他醫院上緊發條,忙著幫電腦做更新作業,登入帳號密碼電腦就會自動更新,防止病毒侵入。

台安醫院系統工程師:「如果它沒有自動執行的話,我們也可以手動的執行,執行更新作業完,系統就是最新的狀態。」

勒索病毒擴散,週一上班日恐怕災情更是嚴重,至今報案的有新北桃園跟恩主公醫院3案,台灣微軟則表示台灣地區,週一尚未有災情回報,最好防範措施避免病毒擴散,醫院、公家機關、學校都嚴加防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勒索病毒#醫院#防毒軟體#Wanna Cr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34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