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建議蔡總統 國際宣示台灣主權獨立


發佈時間:2017/05/1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1: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1週年,獨派人士建議蔡總統應該在國際上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制定反併吞法杜絕中國侵蝕台灣主權,並以台灣名義走上國際、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天舉行「2017蔡英文政府執政周年檢討與展望座談會」,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說,蔡總統的「維持現狀」,即「兩國互不隸屬的保持和平」現狀,得到許多人贊同,但歷經一年,這政策並未獲得中國政府善意回應,反而打壓台灣外交。

 

陳南天說,現在已到了積極推動正名運動的時刻,要以台灣名義走出去,「參與國際社會、參加國際組織,進入聯合國的時候到了!」

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羅福全認為,在國際上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是蔡總統責任,並提議制定反併吞法杜絕中國侵蝕台灣主權,不容許中華人民共和國單方用武力威脅台灣。

羅福全說,蔡總統不承認中國片面主張的九二共識以來,中國一直無法在國際上以一中原則威脅台灣,一年來「台灣不屬於中國」在國際上已經是一個公認事實,但只缺由蔡總統以總統名義向世界公開宣示這個事實。
 

基進側翼文宣輿情部副主任林春妙說,無論是哪黨執政都受制於中華民國幽靈體制,無意義和中國爭奪中國的代表性,政治現實使得中華民國一再地被屏除在國際社會之外,在國際間只能使用「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對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可以說是一種嚴重的侮辱。

林春妙說,蔡總統要了解到,只要台灣一日無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就無法擺脫中國在國際上的圍堵,政府必須捨棄將台灣綁入中國內戰框架的舊思維,以台灣主體走出新的方向,不應該錯誤期待、乞求中國的善意;人民把蔡總統送進總統府,就是希望她為台灣做出對的事情,台灣要果斷地往獨立、建立新共和的方向前進。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則批評,蔡總統喜歡業務嫻熟的事務官,這些人配合度很高,只要負面消息不上報就好,但碰上塗改黑心食物標籤,蔡總統就被官僚體系玩弄在股掌之間,文青治國、花拳繡腿、把文膽當策士、把治國當選舉、政見當參考用,說穿了就是懶惰。

施正鋒說,政府把所有事情化簡為繁,同性結婚立法是反覆無常,一例一休是過度包裝,司法改革綁手綁腳,年金改革折騰一年,終究還是要回到議場武鬥,以會養會,表面上是實踐審議式民主,東施效顰歐洲組合主義的體制外妥協,其實是找一群死士幫總統擋子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執政#獨立#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59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