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輪碼頭觸礁 交部再邀業者座談


發佈時間:2017/05/15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動3年多的澎湖金龍頭郵輪碼頭開發案,已在3月觸礁而廢標,旅遊業者認為陸客驟減是很重要因素;不過,交通部仍認為積極推動新南向有客源,31日再邀4家國外郵輪業者座談。

2014年6月,全球最大郵輪集團美國皇家加勒比與台灣港務公司簽意向書,合資新台幣10億元,在澎湖建世界最大22.52萬噸郵輪可停靠的碼頭,並期待郵輪業者在澎湖建度假村,打造為東方加勒比海。

 

航港局去年2月公告招商,台灣皇家加勒比與台灣港務公司各以持股51%及49%,組成「台灣港務觀光發展公司籌備處」,並取得最優申請人,原計劃今年底就能營運。

結果2月時,皇家加勒比找了新合資伙伴土耳其碼頭控股公司(GPH),GPH股份達40%,皇家加勒比只剩11%,當時外界就認為不妙。

果然3月10日最後簽約期限,航港局宣告投資案廢標。
 

航港局的說法是,GPH要求原本合約中的固定碼頭改為浮動碼頭,且碼頭費率計算與當初簽約時差距很大,因不符合約規範無法同意。

不過,旅遊業界都清楚,因兩岸關係停滯,去年下半年陸客就一直下滑,今年更驟減,原本皇家加勒比希望串連廈門和馬公,主要客源來自大陸,目前局勢會對業者不利,降低投資意願。

因推動郵輪觀光是政府重大政策,交通部正積極拓展新南向客源,認為金龍頭郵輪碼頭案值得再推動。

航港局31日將再針對金龍頭郵輪碼頭開發案舉辦座談會,確定邀皇家加勒比、麗星、公主、歌詩達等郵輪業者參加,希望業者針對第一次招商時的規範檢討提出建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郵輪#新南向#皇家加勒比#座談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66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