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升格反刪貧童補助款? 中市府:無此事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5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台中市議員爆料,從今年上半學期開始,教育部刪減台中市國中小的貧童代收代辦補助費,不足的部分,由地方政府自己想辦法,沒想到台中市府卻發文給各學校,要求他們自行籌款,對此教育部表示,因為縣市合併的關係,才會調整補助款,而台中市府也回應,發文給學校,並不是強迫籌款,可能是內容寫的不夠詳細,才會造成誤會。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它說請學校自籌,否則呢,本府核定補助經費,將無法全額補助,意思是說你們自籌,台中市政府現在才發文給各學校,校長會覺得措手不及。」

拿出手板,市議員張耀中爆料, 台中市府在月初發文給各國中小,表示教育部補助貧童的「代收代辦費」刪減了50%,其他的50%,學校如果無依規定「自籌」經費,市府將無力全額補助。

向市府求證,確實有發文給各學校,但可能公文內容寫得不夠詳細,才會讓校方誤會,是得自籌經費。中市教育局主祕鍾愛華:「在文字的敘述上,有點不盡然清楚啦,我們會運用二備金,或是用追加預算的方式來支付。」

代收代辦費,內容包含教科書籍費,班費、家長會費等6至7項的費用,一學期大約是1500元到1600元,台中市18000名弱勢學生,省下這筆錢不無小補,但因為升格直轄市,財力等級不同,中央補助從80%降為50%,不讓貧童受到影響,不足的那一半,市府也只能自行吸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20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