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一卡通掛失 3小時內財損得自己付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8:17

現在很多銀行發行的信用卡都有電子錢包功能,到商店消費時,如果餘額不足,還能小額自動儲值,民眾雖然覺得便利性提高,但同時也擔心卡片遺失後風險會增加,票證公司說,目前還沒有防盜刷功能,只能靠持卡人掛失,又因為卡片系統是離線的,因此掛失後三小時內,損失金額由民眾自行負擔。


 

記者李建瑩:「這是悠遊卡,這是信用卡,二卡合一後多了儲值功能。」

民眾出門帶一張卡,就能同時顧及交通,還能到多家商店進行小額消費。

民眾:「很方便,可以不用帶很多張卡,這樣皮包就不會很大,那張卡遺失或被盜用或什麼資訊的話,安全性比較有疑慮一點。」
 

提高便利性,減輕包包跟口袋重量,但相對來說也增加風險,網站或APP只能查到三天前到三個月內的交易紀錄,二合一功能卡片遺失,如有金額損失,誰來承擔?

一卡通公司經理王俊平:「不管跟銀行或一卡通掛失,沒辦法立即回歸到設備去處理。」

票證公司解釋,電子錢包使用離線交易方式,掛失後,資料需要回傳全台系統,需要較長作業時間,以三小時為基準,掛失三小時內,損失金額由民眾負擔,三小時後公司承擔,但自動儲值功能,會在向銀行掛失卡片時即刻停止。

一卡通公司經理王俊平:「可能會損失的金額局限在當時一卡通剩下的金額而已。」

票證公司說,為了把損失降低,電子錢包有金額限制,裏頭最多能儲值1萬元,每天消費上限3千元,單筆刷卡也不能超過1000元,票證公司解釋,銀行卡綁定一次加值200元或500元,現在還沒有特定防盜刷方式,但強調就算卡遺失,損失金額不會高於自動加值上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信用卡#電子錢包#遺失#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1849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