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怵目驚心!居民紀錄 苗栗壞水土鏟平山坡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7:56

苗栗造橋一處山坡地,地主2年前以種苦茶樹為名,非法剷平一整片山坡,遭檢舉之後,法院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判刑8個月;地主破壞山坡,苗栗縣府要求做好水土保持,結果居民卻看到更大規模的開挖,還把原本的雜木野草剷除種上薄薄草皮,居民用縮時攝影拍下剷平山坡怵目驚心的畫面,再向縣府檢舉,縣府會勘發現水土保持計畫不完備,要求再補強計畫,但大雨汛期快到了,居民已經失去信心,直接向監察院檢舉縣府包庇非法。


 

苗栗造橋長安新村有50多戶,他們從2~3年前就開始擔心後方的山坡開發危及社區安全,去年居民縮時攝影紀錄工程車進入之後,鏟土挖掉之前緊急防災所種植的茂密野草,再重新鋪上一層薄薄草皮,這讓社區民眾看到好心驚,站上頂樓查看,就擔心山坡經不起沖刷造成災害。

居民徐先生:「山都還有裂痕,下雨一定崩。」

山坡地緊鄰社區住戶,看著擋土牆上水管,底下卻沒有排水溝,居民斷言,大雨一來住家又要淹水,從GOOGLE衛星圖來看,社區旁邊是深綠色的樹林,但是邊緣這一塊地,因為開發變成淺綠色。
 

這塊山坡地有0.7公頃面積,地主2013年買地,第一次開發是2015年,地主表示要種苦茶樹整地,遭檢舉違規,縣府移送法辦,觸犯水土保持法遭判刑8個月,要求地主提出水土保持計畫;隨即地主開始水土保持,2016年居民看到工程車進場,縮時攝影紀錄,質疑假借水保工作再度開發,苗栗縣政府召開說明會,地主認為水保沒有問題。

地主:「來種茶樹的,結果他們無理取鬧。」

有沒有做好水保,居民拍下現場前後樣貌,指控縣府縱容,讓山林變色危及住戶安全,地主違法開挖,苗栗縣政府亡羊補牢,要求地主必須在大雨汛期來之前,緊急作好水土保持,再會勘發現計畫還是不完善會要求補強,但居民怕淹水已經等不下去,質疑公務員掩護非法開發,直接向監察院檢舉,目前進入調查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茶樹#山坡地#地主#水土保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59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