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防蚊液!民眾狂噴「殺蟲劑」不適求醫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陳宥蓉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7:50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買藥妝品,但卻常常因為看不懂日文,用錯方法,反倒傷身。有醫師臉書透露,有人把殺蟲劑當防蚊液噴,結果身體不舒服緊急求醫。但其實很多民眾常用的日本止癢藥膏、眼藥水、感冒藥,都有誤用狀況。


 

藥妝店夏季抗蚊專區排滿滿眼花繚亂,有的是驅蚊的也得是止癢,功能大不同,卻通通都是日文包裝實在好難分。

藥妝店店員:「這個其實是防蚊液,這個是止癢藥膏,很多人分得沒有很清楚。」

好多人搞錯用錯,不過這個例子更誇張,醫師臉書紀錄民眾,不小心把殺蟲劑當防蚊液噴身上,還噴了十幾下,不舒服送醫,而且這瓶就像液體電蚊香,濃度大約是55倍,噴一次,至少可以在4疊半到8疊的塌塌米範圍持續12小時。
 

日本藥妝民眾愛買愛用,不過卻很多時候都用錯。像是常見的止癢軟膏,好多人都把它當護手霜擦,但因為有藥性,最好有紅腫發癢症狀再用。眼藥水有去血絲功能,民眾習慣眼睛乾就點,造成血管不斷收縮,對眼睛不太好,就連感冒藥,有人過敏鼻子不舒服就吃,卻忘了這是綜合藥效。

民眾:「當然就是一開始,我們可以在台灣做一些功課,上網看看哪些藥物台灣人比較常買,然後評價比較高的,或者說選擇比較大廠牌,這樣安全性比較高一點。」

台灣人愛日本藥妝,卻往往不求甚解,用錯方法,保健不成反傷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藥妝品#日文#使用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572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