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國元首齊聚北京 一帶一路峰會今開幕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09:17

一帶一路高峰會今天(14日)展開,除了29國元首外,包括美國、南韓、日本等都派代表參加,就連近日和大陸有些不愉快的北韓,也率團抵達北京,開幕式9點開始,究竟這場高峰會能為中國大陸帶來什麼實質收益?


 

為期2天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這是今年上半年的北京盛事,包含全球65個國家、總土地面積占地球41.3%、總人口數占全球67%,最重要一點是佔全球經濟總量38.2,中國大陸希望藉由一帶一路對東南亞產生影響,而台商在這次的論壇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來看看大陸專家怎麼說。

中國人民大學國關係教授王義桅:「台灣參與一帶一路,嚴格來講就像香港、澳門一樣,是一個很大的機遇,只要你拋棄這種政治上的偏見,不要把它變成一種泛政治化的鬥爭,我覺得台灣還有很多的優勢,譬如說剛才講的,台灣在東南亞這一塊有很多的投資、很多的聯繫,包括台灣跟日本的聯繫。」

國際方面,原本美國要派層級較低的商務部官員與會,但後來川習會之後,改由美國總統的特別助理、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部的高級主任率團。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南韓,南韓總統選舉之後,改由駐華大使升級為政府代表團參加。
 

財經方面,一帶一路沿路的建設,就連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大陸都無法負荷,因此勢必要投資、融資及舉債,無形中增加人民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債市規模及影響力,以長期戰略來說,當然是希望能夠減少美債的牽制。

實習編輯 葉國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一帶一路高峰會#人民幣#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796

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