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水泥廠2工人遭活埋2小時 送醫不治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8:18

來看花蓮這起工安意外!位在花蓮新城的亞洲水泥廠,2名工人上午爬進放置水泥原料的石膏槽內,進行管線疏通作業,但因為原料突然崩塌,導致2人被活埋長達2小時,同事和警消趕緊搶救,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亞洲水泥員工和警消人員,急著把被活埋的同事從石膏槽下方扛出來,工人身上沾滿水泥,全身癱軟,他們已經被掩埋在原料內長達近2個小時,同事趕緊將他們送醫搶救;但2人到院後,在下午1點10分宣告不治。

新秀消防隊小隊長周光輝:「看不到(人),因為那個槽體是水泥渣的槽體,水泥做成的一些原料有一些碎石頭,還有一些石灰渣。」

發生工安意外的亞洲水泥花蓮廠,當時因為石膏料櫃的下方開口堵塞,2名工人早上10點40分進入石膏槽進行通料作業,管線疏通到一半,原料突然崩塌,導致他們掉進3層樓高的固態石膏桶槽底部,當場被活埋。
 

現場幫忙搶救之同事:「因為料很多,所以說只能算是通料通到下面,再挖出來。」

亞泥花蓮廠副廠長陳志賢:「有時候下面(出口)出料會不順,他們覺得說料櫃堵到了。」

但其實水泥廠有規定人員不能進入,只能用長竿子站在外面清理,值班主任也阻止他們,但2人基於職責還是進入清理,釀成意外;這兩名死者分別是59歲的亞泥陳姓員工,和33歲的外包商朱姓工程人員,其中陳姓死者的岳母過世不久,妻子才到台北奔喪,不料又傳來丈夫被活埋的噩耗,在母親節前夕痛失至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埋#水泥廠#工人#管線疏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1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