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模型賽摘5面獎牌! 社團戰友聚會切磋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09:12

台灣模型在世界國際賽事上,也逐漸打開知名度!今年在匈牙利模型大賽中,台灣有民眾自組的模型社團,出國到匈牙利參賽拿了5面獎牌,擬真軍事戰機作品,年紀最小的得獎者只有17歲。


 

這架台灣空軍TF-104G,模型可拆卸,打開一窺內部構造,零件全都是手工打造。

金牌得獎選手陳青溫:「原本的塑膠零件,它可能沒有這麼多細節,所以我要自己動手,用塑膠板用漆包線那種東西,去把它增加它的細節。」

玩了10年模型,在「匈牙利國際模型大賽」獲得專業組冠軍,改裝配件全是陳青溫自己做的,得獎選手不只一個;MMS模型大賽,台灣搶下5面獎牌,這張台灣空軍P-51D舊照片,讓黃兆群重新擬真,打造1:32模型。
 

銅牌得獎選手黃兆群:「你要做很多遮噴跟很多調色的動作,基本色差做完之後,你就會感覺這個很像真實的飛機一樣,它是有一片一片不同的鈑件拼裝起來的。」

獲得專業組銅牌,用顏料噴漆方式呈現外表的油漬風痕,背面可見艙體管線,當中最年輕的選手是他。

銀牌得獎選手林楷勛:「(參加國內)兩、三次比賽,認識社團一些朋友,才開始技術變好。」

就讀高二的林楷勛摘下銀牌,小五開始接觸模型,他考究一張張老照片,重現英國噴火式戰機,另外兩件銅牌作品分別是軍事甲車履帶和人型專業組;到日本靜岡模型參展,他們全都是模型社團戰友,去年得冠軍的樊成彬,帶著更多人出國比賽。

社團活動組長樊成彬:「也許有的時候是展覽,也許有的時候是比賽,台灣已經慢慢的在國際間有小小的名氣了。」

2014年成立,聚集4700多位模型愛好者,出國比賽致力把更多模型好手推向世界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型#戰機#MMS模型大賽#社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611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