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武打 楊紫瓊用演技搏感情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4 22:42

根據路透社報導,緬甸13日晚間,在密支那迪達街區,一間房屋內疑似在製作土製炸彈過程中發生爆炸,造成10死27傷,不過近年來緬甸為了民主努力國際有目共賭,國際大導演盧貝松,找來楊紫瓊合拍電影,詮釋緬甸的民主女鬥士翁山蘇姬,拍攝過程中,楊紫瓊為了更了解翁山蘇姬,一度有機會拜會本人,但是想二度會見時,卻被拒絕入境,從武打電影起家,當過第一位華人007龐德女郎,臥虎藏龍電影中,武功高強形象,楊紫瓊的新作品,擺脫武打,要完全憑演技感動觀眾。

The Lady電影片段:「你媽媽在中央醫院裡,我想你現在最好來一趟。」

一個表情,一個眼神,擅長武打大動作的演員楊紫瓊,這回戲路360度大轉變,詮釋緬甸民主女鬥士翁山蘇姬,光是了解她,就花了4年時間。

影星楊紫瓊:「從書了解,不管是她寫的,還是她讀的書,還有那些啟發她的人,那些她心中的英雄。」

The Lady電影片段:「不要讓分化使我們失敗,讓我們一起朝著目標前進。」

就是一段在萬人面前的演說,楊紫瓊用盡心思苦練緬甸話,情緒完整到位,感動當年一起參與的民運人士。楊紫瓊:「你知道他從頭哭到尾嗎?我轉過身看,他在1988年也在人群中聽演說,他說我當年看著翁山蘇姬站在我面前演講,現在我站在你的後面,重新再聽了一次演說。」

全劇在泰國拍攝,過程中,楊紫瓊曾經有機會前進緬甸,會見本尊。楊紫瓊:「她在屋子裡等我,她所做的就是張開雙臂,像這樣…就是感覺很對。」

但是今年初要舊地重遊,楊紫瓊卻被緬甸列入黑名單。楊紫瓊:「我說不要跟我道歉,只要讓我入境,他們就是說不行,沒有給我任何理由。」

從小就練習芭蕾,一直到發生意外,再也不能跳舞,楊紫瓊才棄舞從影,卻還是跟武扯上邊,這回是「武術」。楊紫瓊:「我想要證明一些事,因為我拒絕當那些,什麼事情都不能做的女孩。」

好勝心,讓楊紫瓊開始在影壇闖出名號,007電影,讓楊紫瓊躍上國際大螢幕,2000年演出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演藝事業達到顛峰,在2008年跟李連杰合演神鬼傳奇3,之後就鮮少看到楊紫瓊的作品。

曾經是武打女星第一把交倚,如今用感情、演技,演活了翁山蘇姬,成為直搗觀眾內心深處的,實力派演員。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紫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97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