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法挑戰獨木舟環島 3艘船沿海遭攔截

記者 吳建宏 / 攝影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3:37

台灣有民眾討戰極限,竟然申請了一項特殊計畫,挑戰划獨木舟環島1圈,5男3女3艘獨木舟,他們一路從北台灣,克服強風大浪,憑著過人的體力、意志力划到雲林,雖然合法申請了航權,但海巡人員都不知道,在台中海域被艦艇攔截,在雲林麥寮上岸,又被當偷渡客攔查,但最後說清楚「哇係台灣郎啦」,都跟海巡變成好朋友,還在海巡派出所拍照打卡。


 

目擊者:「獨木舟在那邊亂划,不行啦。」

台中火力發電廠外海,茫茫大海中3艘獨木舟,靠人力划槳向南前進,巡防驗鳴笛靠近查看,得先查清楚,怎麼有渺小的獨木舟在茫茫大海中,這是偷渡客嗎?

目擊者:「喂,偷渡客嗎?不是,怎麼說獨木舟啦。」|
 

不是偷渡客,是5名隊員,3男2女挑戰獨木舟環島,他們白天航行,夜間上岸露營,還有黑冠麻鷺來探訪,遇到救難人員也開心和黃金獵犬合照,不過日前在雲林麥寮,遇到退潮划不過沙州,漆黑的夜晚麥寮海邊,5個人扛著3艘獨木舟,海巡好緊張你們是什麼人?不是偷渡客吧?差點要唱當窩了。

雲林許厝寮安檢所長柯振中:「那邊,退潮那邊慢慢走上來,那時候我們用夜視鏡看有發現,然後叫他們朝這邊走過來。」

不是水鬼不是偷渡客,是獨木舟環島的勇士,他們從新北富貴角沿西部海岸航行,從外海划到看到台塑大煙囪,當指標滑行上岸,他們獨木舟環島,去年走太平洋,完成東岸500公里,今年從新北的富貴角,走西岸台灣海峽到恆春鵝鑾鼻,再500公里航程。

隊員游劉瀧:「我們在海上有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在通霄有遇到中華白海豚,在林口發電廠遇到海豚群,還有遇到一些膠筏捕魚。」

隊員經過申請在準備就緒,專業人員帶領的狀況下,要完成海上雙塔行程,替自己留下壯遊紀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獨木舟#環島#偷渡客#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7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