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教師「藝名多」 13縣市要求業者「實名制」

記者 陳宥蓉 洪榮斌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2:05

有些補習班業者,打著「名師」的招牌,文宣上使用的是「藝名」。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要求補教業的招牌、文宣,要跟立案的名稱一致,如果老師是化名,一定要加註真名,其他13個縣市也跟進,宣布要求補教業者,要使用「實名制」。


 

補習街琳瑯滿目的招牌,有些名師用的是「藝名」,教育局推動「實名制」,北市開第一槍,要求補教業招牌文宣,要跟立案的名稱一致,如果老師是化名一定得加註真名,不配合的話最嚴重可能撤銷立案,但對學生來說,有用嗎?

學生:「改名字有什麼用?還是一樣啊(怎麼說)就改名字也不會避免這種事情再發生,因為現在資訊那麼發達,你一定可以查到他的一些東西,用本名的話就你找東西,就是要找這個人相關的事情都很方便。」

補教師實名制,包括雙北、基隆、宜蘭、桃竹苗、中彰投等13個縣市都宣布要實施,但教育部要求業者2週內更新教職員資料,沒有緩衝期,業者抗議有難度。
 

教育部長潘文忠:「透過不適任的資料庫來做一個比對,希望2週之內就對現職在服務的人,我們能做一個全面的清查任課老師的姓名或是老師的一些學經歷,我想這個對學生跟對家長而言,是可以比較充分的了解這些相關的情況。」

桃園市的作法,則是要求已經立案的補習班,要做不適任老師查核,也要出示「良民證」,教育局也會對補習班提供的資料再次查核,看是不是有不適任的狀況,要減少「補教狼師」的機率發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補習班#藝名#實名制#良民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3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