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式拉保險 「保險Lady」複製東南亞


發佈時間:2017/05/1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21:16

台灣高談新南向政策,不過日本企業已經動起來,大舉進軍東南亞市場,為了挖掘新需求,日本大型保險公司決定複製日本經驗,在泰國和新興的柬埔寨導入,「保險Lady」制度,也就是女性業務員深入各個家庭,緬甸也預定年內開放外資進入保險市場;另外也有日本高齡醫療相關企業看準泰國日漸高齡化的社會,要把日本照護know-how外銷泰國。


 

日劇「大搜查線」:「你買個保險嘛聽說你升上刑警了,鬱金香安心保險適合你這樣的公務員,如果你不幸殉職我們會給付5千萬。」

歐巴桑業務員卯起來拉保險,這是20年前人氣日劇裡的橋段,現在日本保險公司要把這種拉保險的模式,複製到東南亞。這十年經濟持續成長的泰國,家庭所得翻倍,日本第二大保險公司日本生命決定進軍東南亞,從6年前開始雇用在地女性業務員,日本稱之為「保險Lady」,所有訓練走日本式,每天早上舉行朝會,熟讀泰文版銷售員手冊,再由日本職員傳授拉保險技巧。

日本生命保險指導負責人藤田英一:「見到客戶試著問『可以給我三分鐘嗎』?」
 

人口約6800萬的泰國,民眾是這樣買保險。

NHK記者渡貫俊明:「經濟成長的泰國,保險市場每年擴大10%以上,但一般保戶是到這樣的櫃台買保險。」

日本保險公司要以日式風格取勝,坐下來細細聽客戶的家庭成員和生活不安,再推銷符合需求的保險。

日本生命保險和田佳宏:「跟客戶說明加入保險有什麼好處,客人會說啊我原來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事那我考慮考慮,我們認為(泰國市場)還有開拓的空間。」

除了泰國日本也相中柬埔寨,從五年前就開始試水溫,但始終不見成效,現在也導入女性業務員制度直接向客戶說明,這個月初日本保險公司在首都金邊正式成立營業所。

日本生命保險和田佳宏:「女性業務員能充分說明保險的重要性保障的重要性,這是我們最大的強項,擴大柬埔寨市場下,我們公司也能獲得力量。」

根據統計2016新興亞洲市場,醫療人壽保險的保費比前一年增加27%,漲幅居新興市場之冠,歐美等已開發國家成長率更只有約3%,經濟崛起的東南亞早已成為日本企業南向據點,位於泰國東北的烏汶府,一位位穿著水手服的學生,仔細一看可是一群阿嬤級學生,這裡是泰國專為60歲以上銀髮族設立的老人學校,跳跳舞做體操,在這裡同世代的人可彼此交流。
 

老人學校學生:「一個人在家很寂寞,能見到同年齡的朋友很幸福。」

目前泰國65歲以上老人,占人口10%以上,五年後將超過14%,已達國際的高齡社會標準,高齡化浪潮即將席捲泰國,但現實是泰國還沒準備好。

NHK記者渡貫俊明:「這裡是泰國政府營運的老人之家,約有230名老人在這裡生活,但像這樣的設施有限,排隊等待入住的人持續增加。」

現在全泰國只有25家公立老人安養中心,未來需求肯定會增加,日本企業在這裡看到商機,希望把日本照護的know-how外銷泰國。

大分縣醫療軟體公司吉武俊一:「這個床最重要的就是能偵測微動的震動感應器。」
 

這個電動床透過感應器能偵測患者行動,且能即時透過影像確認日本企業來到泰國,以富裕階層為對象的大型醫院推銷,未來這裡也要蓋高齡照護病房。

泰國醫院院長:「我們了解到這些能防止高齡者跌倒,讓我們一起來研究。」

日本因高齡少子化,消費市場萎縮,企業紛紛對新興市場投以關愛眼神,從泰國到柬埔寨,還有近幾年逐漸開放的緬甸希望在外資競爭下搶得先機。

圖/日本生命官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企業#東南亞市場#保險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80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