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酋淨利慘跌82% 美電子產品禁令擬擴至歐


發佈時間:2017/05/1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2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多家航空財報慘不忍睹,全球乘客載運量最大阿聯酋航空,過去一年淨利和前年同期比,掉到只剩下3億4千萬美元,慘摔超過82%,另外土耳其航空,第一季虧掉3億7300萬美元,營收也比去年同期掉10%,而這主要是因為受到歐洲移民問題,英國脫歐、恐怖攻擊的影響,但其中一項關鍵,還有美國川普的旅遊電子產品禁令,禁止中東非洲10個機場的旅客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像是電腦或平板登機,現在美國考慮將禁令擴大到歐洲,恐怕將進一步衝擊歐洲航空市場。


 

全球乘客載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阿聯酋財報慘兮兮,過去一年淨利和前年同期相比,掉到只剩下3億4千萬美元,慘摔82.5%。

英國航空雜誌主編艾倫:「阿聯酋售出75%的機位,但又不斷增加航班和機位,依舊持續進行投資。」

利潤大跌超過八成,讓阿聯酋航空自1995年來首次無法繳股利給杜拜政府,但依舊沒有停下投資的腳步,持續增加其他地區航線。
 

英國航空雜誌主編艾倫:「阿聯酋即使在不景氣的時候,還是大手筆買購買飛機。」

而慘的還不只是這一家,土耳其航空今年才過第一季,三個月就虧了3億7300萬美元,營收比去年同期掉了10%,來到20億美元。

土耳其航空CEO比拉爾埃克西:「2016年對土耳其航空來說不是很好,因為區域的安全憂患,但我們對2017年感到樂觀,土耳其航空會再創巔峰。」

中東多家航空公司財報慘不忍睹,主要受到歐洲移民政策轉變、恐怖攻擊加上英國脫歐影響,而最最關鍵的還有川普政府的旅遊政策,為了防止恐怖份子夾帶爆裂物,因此禁止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像電腦、平板登機,讓中東以及非洲的10大機場傷透腦筋。

杜拜機場CEO葛瑞菲斯:「我們有團隊監控過程,並對乘客以及安全部隊提供協助,老實說還是不很順暢。」

一開始的旅遊禁令,就讓阿聯酋航空機位銷售掉三成,加上電子產品禁令後,收入持續下挫,但更令人擔心的是,一旦其他國家跟進,可能再擴大損失。

阿聯酋航空總裁提姆克拉克:「讓我感擔心的是,這會引發傳染效應,其他歐洲國家或是亞洲也可能發出類似禁令。」
 

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不讓長途飛行的旅客太無聊,各大航空推出新招。阿聯酋航空找來安妮斯頓,大打機艙娛樂服務廣告,卡達航空更提供超過3千個頻道,讓乘客就算沒有電腦也不會感到無聊,皇家約旦航空發揮創意,提供12點打發時間的小撇步,建議旅客可以利用時間,冥想以及思考人生的意義,同時調侃川普。

皇家約旦航空:「每一周都有新禁令,飛往美國吧,趁你還能去的時候,我們為你寫詩,專門為你,沒有人能毀掉機內娛樂,我們為每個人提供絕佳撇步。」

相較之下,土耳其航空對商務客提出的解決辦法更實際,直接把電腦借給你用,不用再怕浪費時間。

土耳其航空CEO比拉爾埃克西:「我們想出解決方案,提供更高品質的影音娛樂,並提供電腦給商務艙乘客使用。」

而現在美國考慮進一步將禁令範圍擴大到歐洲地區,國土安全局官員和國會議員已經就內容進行初步討論,可能連累歐洲其他航空公司,許多專家認為即使將電子產品託運,也不見得比較安全。
 

CNN記者:「專家憂心,如果突然間,這些鋰電池產品被拖運在機尾貨艙,如果其中一個起火爆炸,旁邊又有其他的鋰電池,就會像火柴一樣引發連爆。」

如果真的擴大禁令,將影響每天從歐洲飛美國超過350個航班,而不只是航空公司受衝擊,少了來自歐洲四成的境外旅客,美國旅遊消費將大幅縮水。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航空#營業#慘淡#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6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