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被子洗滌標籤「皆不能洗」 洗衣店傷腦筋

記者 林佑璇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18:50

高雄有洗衣店家,收到顧客送上門的被子,想確認怎麼洗,沒想到一翻開洗滌標籤,卻發現任何方法都不適用,不能水洗、不能乾洗、也不能燙,於是業者直接打給廠商,對方回應說曬一曬就好不用洗,讓店家傻眼,最後和顧客溝通之下,送來的被子以高溫殺菌來清潔。


 

洗衣業者:「那不可以水洗的話,基本上它會是用乾洗的方式。」

這就是乾洗,老闆拿出民眾送洗的羽絨被,翻出洗滌標籤,這一件可以乾洗,但前陣子卻收到了這樣的一組的被子,洗滌標籤上面註明不可水洗、不可乾洗、不可漂白、不可熨燙、不可烘,所有清洗方式都畫上大叉叉,通通不適用,讓業者一個頭兩個大。

洗衣業者:「洗滌標一旦有去定義到,不可水洗或不可乾洗的話,那製造商這一部份的責任,是可以撇得很乾淨。」
 

頭一次看到沒有洗滌方法的被子,店家也愣住了,還打電話向廠商確認,對方甚至回答說內裡不用洗,有鑑於被子的材質是棉花,經驗判斷最後選用高溫烘乾殺菌。

洗衣業者:「所以我們才會建議說,如果沒有特別污漬的話,我們就做殺菌塵螨。」

什麼材質的被子、該怎麼怎麼洗,洗衣店店家可以依據多年經驗,但民眾如果要自己洗的話,最基本的材質也要分清楚;第一種棉被,從被面到被裡都可以用洗衣機洗,只是被裡需要多曬太陽,需要特別注意遇到污漬,就要用專門的清潔劑,千萬不可泡水;第二種纖維被,則是可以用洗衣機或是溫水手洗,但是不可以用洗衣粉,清洗時間30分鐘最好,切記不可乾洗。

另外蠶絲被更是要小心,不能水洗、乾洗甚至氯漂也不行,只要清洗被套就好,而常見的羽絨被則是2~3年洗一次,乾洗、水洗都可以,但不要曝曬在陽光下,陰乾就好。

洗衣業者:「水洗的洗淨力優於乾洗,那一件布品上面,有百分之八十都是水溶性(污漬)。」

洗滌標籤可以當作清洗參考,雖然大部分材質都能水洗,但還是有部分限制,千萬不要貪方便,隨手丟洗衣機亂洗,不然被子還沒洗乾淨就先被洗壞。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店#棉被#乾洗#洗滌標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584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