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畫裡的媽媽只有「欄杆」 更生母親:最愧對女兒…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8:34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請勿翻攝。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請勿翻攝。

「在那時才理解,女兒需要我的保護,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今年40歲的王美羽(化名),因販毒入獄5年,身為一個單親媽媽,對王美羽來說,對不起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年邁母親,更愧對的,是僅小學四年級的女兒。

王美羽自小父母離異,高中的叛逆期讓她離開家,投奔損友;狂歡的生活、無人管教的自由,讓她不自覺得誤入歧途,開始染上毒品的不歸路。19歲時,王美羽就擁有第一段婚姻,不料枕邊人的暴力傾向,打碎了她對美滿家庭的憧憬,無經濟能力的她,只好忍痛將大兒子送還夫家;直到後來遇上第二段感情,原以為再來的婚姻能帶來幸福,沒想到對方卻吸毒成癮,反覆入獄,結婚的12年間,真正相處的時間竟不到2年。

 

這段婚姻讓她擁有了最疼愛的女兒,跟著第二任丈夫的日子裡,王美羽「販毒」維生,天天鋌而走險的生活,她開玩笑的說:「那時真的很奇妙,我才剛從腦子閃過一個念頭,問自己後半輩子真的要跟毒品嗎?沒過多久,我就被抓了。」但很多事情,真的都來不及了,一步錯就是步步錯。



入獄服刑的5年,令她最折磨的,就是每每她的媽媽帶著女兒來探視,見到母親的瞬間,總是抱著彼此崩潰大哭,「坦白說自我有記憶以來就沒再抱過她了」,但不捨讓媽媽擔憂的悔恨,卻是直接又毫不留情的襲來。
 

對於女兒,那股心疼更足以讓她窒息,王美羽說,在一次的會面中,她才得知女兒差點被流浪漢猥褻,讓她深深崩潰,揪心感受到無法陪伴、保護孩子的痛處。在服刑期間,女兒會寄來自己所畫的書信慰問她,圖畫裡的爸爸和媽媽,被一道道鐵欄杆隔著,在她的腦海中,爸媽,是這個模樣;信紙上稚嫩的筆跡用注音寫下:「媽媽妳真的三年就回來了嗎?我已經讀二年級了。」一字一句,都是王美羽心中的痛。



現在王美羽服刑期滿,出獄後在玻璃工廠擔任作業員,努力與社會接軌,回歸「正常人」的生活,雖然女兒目前仍被家扶中心安置在寄養家庭,但王美羽知道,只要努力工作,渡過觀察期,最快在今年6月就能把女兒帶回身邊。

她沉思後堅定的說:「我知道,把女兒接回來才是另一個開始。」擔心自己的過往會讓女兒步上後塵,煩擾的更是自己無法做一個好媽媽,王美羽說,「其實一直很擔心不會教育孩子,畢竟孩子的教育多半來自母親…」,但為母則強,人生的路才要展開,經過更生的洗禮,必會開創出不同的藍天,王美羽知道,她並不害怕。

【深入報導請見>>T談談/小四女差點被猥褻,販毒母決心痛改前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94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