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統歐蘭德將卸任 月領50萬元津貼


發佈時間:2017/05/1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7: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歐蘭德再過兩天就要卸任,交棒給新任總統馬克洪。歐蘭德卸任後,每月可領約新台幣50萬元津貼,還享有公寓、配車、司機、助理等禮遇。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將於14日交接。

 

法國總統卸任後,除卸任總統津貼外,依據公職生涯的職務不同,可累計領取其他津貼。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提供給國會議員杜喜耶(Rene Dosiere)的數據表示,歐蘭德每月可領取約1萬5100歐元津貼(約新台幣49萬5000元)。

這筆錢包括卸任總統津貼5164歐元、前國會議員津貼6208歐元、前審計法院顧問津貼3473歐元、前克瑞茲(Correze)市議會主席235歐元等4項。
 

若卸任總統願意在憲法委員會占席,可再加上每月1萬4000歐元津貼。

此外,卸任總統可享有一間附家具和完整設備的公寓、兩名行政人員,還有一輛車和兩名司機,另有兩名警察全天貼身保護,以及7名助理。

目前還在世的法國前總統包括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席哈克(Jacques Chirac)、沙柯吉(Nicolas Sarkozy)。

杜喜耶估計,這3位前總統的人員和設備支出,每年就耗費約1000萬歐元,還不計入他們的津貼。

歐蘭德也認為花費太龐大,因此任內著手改革,於2016年頒布政令,刪減前總統的禮遇。

依現有規定,卸任總統到了第5年,助理人數減少為3人,行政人員減為1人,搭法國國鐵(SNCF)也不再免費,如此一來,每年約可節省300萬歐元。

但杜喜耶希望改革更徹底一點,他認為卸任5年後,前總統就不應享受任何物質上的禮遇。
 

做為對照,若以每週工時35小時計算,法國稅前基本薪資約為每月1480歐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歐蘭德#退休#津貼#禮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134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