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規格辦一帶一路峰會 29元首出席


發佈時間:2017/05/1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7: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高規格舉辦「一帶一路」峰會,週日將在北京登場,包括俄羅斯,西班牙,以及菲律賓等,超過29國的元首以及聯合國秘書長、世界銀行行長都將出席;這是大陸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經濟戰略之後,第一場國際高峰會。


 

坐落在北京的國家大劇院,投上七彩光束,劇院前的草地上光纖花束,形成發光的花海,主要幹道長安大街上,造景燈帶也亮起,大陸首度舉辦的一帶一路峰會,讓北京市夜景亮起來,同時鋪天蓋地的宣傳經濟實力。

山東青島港空無一人,這是亞洲第一個全自動貨櫃碼頭,從吊掛貨櫃導引車,搬運通通不需要駕駛員,24小時不停歇。

大陸央視記者:「這有一個劃紅圈,有個小點,這裡面的裝置就跟我手上裝置一樣,不要小看它,這個裝置裡面有一個芯片,AGV每路過一個含有芯片裝置叫做磁釘,自動的收集信息。」
 

整個碼頭埋了兩萬的定位磁釘,隨時定位導引車以及貨櫃的位置,再把資訊傳輸到後台。

大陸央視記者:「自動化的碼頭,效率已經達到25.8個集裝箱每小時,跟傳統碼頭已經持平了。」

碼頭埋了兩萬的定位磁釘,隨時定位導引車以及貨櫃的位置,再把資訊傳輸到後台,港口建設自由貿易區,透過一帶一路替開發中國家開發基礎建設,另外加工製造業,資源開發農業物流,已經簽署合作意向國家,橫跨20國、56個經濟自貿區。

希臘和大陸合建的貿易港,去年吞吐貨櫃量突破300萬,根據大陸商務部統計,去年一帶一路帶動的貿易額高達20兆人民幣,不過根據BBC報導,29國雖參加此次一帶一路峰會,但印度這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不參加,歐洲一些企業也擔心,透過大陸效率相對不彰的國有企業,建設的成果會不會成為另外一種資源浪費,能不能如同大陸提倡的共享雙贏、拉動經濟,只能讓時間來驗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帶一路#高峰會#元首#經濟戰略#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738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