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退休金 段宜康:母雖生氣更憂安危


發佈時間:2017/05/1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4: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母親節前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被問大砍公教年金,母親是否會不高興表示,生氣一定會生氣但更擔心他的安危;他力挺時力主張公教離婚配偶的年金請求權,稱這是進步做法。

段宜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攸關年金改革真正的戰場在6月立法院會,修法草案有90多條條文,若國民黨團每一條都提修正動議,要搞好久,他跟黨團同仁開玩笑說,要有心理準備,下個會期9月1日開始,可能臨時會要開到8月31日非過不可。

 

立法院日前初審公務員年金改革修法,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拉扯,段宜康快速閃身持續宣讀,網路傳他是柔道高手?段宜康說,自己不是柔道高手,是柔道小朋友,打不過孔文吉,但有認真打。被問真正戰爭是6月在院會?段宜康說「對」。

他表示,一次領18趴優存者沒有歸零,他以已過世的岳父為例表示,岳父是退休老師,退休後一次領再把錢存在台灣銀行,1個月領2萬多元,若往下砍就別生活了,也就是沒有領月退、是領一次退只領18%,這種人不會歸零而是降到6%,修法設有樓地板門檻3萬2160元,在樓地板以下者不動。

被問如果不到3萬2160元,政府是否補到3萬2160元?段宜康說,政府不會補。
 

段宜康再以國小老師退休的母親為例說,母親是純舊制領月退,每月領3萬5692元,加上公保養老給付優存18%,大約7000元;年金改革後,只會領到地板月退休金3萬2160元。但他會支持時代力量黨團的版本2萬2000元。

被問後天就是母親節,大砍退休金母親是否生氣?段宜康說,生氣一定會生氣,母親更擔心他的安全,風聲鶴唳,尤其打架後,因此母親不太有多餘情緒為自己的事情生氣。

段宜康說,年金改革就算法案通過後,馬上有人提出釋憲、打官司,認為修法有違憲法信賴保護原則,但他認為,修法給予最低生活保障,即便改了,不會改到讓人無法生活,因此對大法官會議釋憲結果,他很有信心。

段宜康更提到支持時代力量版本就是公教離婚配偶的年金請求權,他說,前提是離婚配偶沒有年金,美國、日本、德國都有這個制度,這是一個進步的做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節#段宜康#民進黨#離婚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8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