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成baby」催生! 龍年發威估21萬名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台灣婦女的總生育率,創下全球最低紀錄,平均只有「0.9人」,不過明年適逢「龍年」,生子效應發威;經建會預估,總生育率會衝高到「1.2人」,將會有21萬名新生兒報到,是這幾年少見的高峰。政府為了催生忙著出招,勞保局就推出「合成寶寶」網頁,讓夫妻倆PO照片,用小遊戲搶先看愛的結晶可能會長什麼模樣。

建國百年「兔寶寶」接力報到,明年適逢龍年,生子效應發威,生育率有機會往上衝,走一趟婦產科,果真有準媽媽計畫要生「龍寶寶」。孕婦涂小姐:「(懷龍寶寶)已經快4個月了,而且龍又滿吉祥的。」

經建會統計,在民國40年,婦女一生中平均會生下7個小孩,之後一路往下滑,去年只剩下0.9個小孩,創歷史新低,今年有建國百年話題加持,誕生了14萬2345名兔寶寶,推估明年會更好,總生育率可望回到1.2人,有21萬名新生兒報到,婦產科醫師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從年頭忙到年尾。

馬偕婦產科醫師黃閔照:「每個龍年的前後年會差2萬名,就是龍年會比前面的兔年會再多2萬(新生兒)左右,今年如果是補去年(虎年)不足,明年(新生兒)至少會在20萬左右。」

衝高生育率,政府出奇招,除了生育補助,勞保局推出「寶寶合成器」線上催生,PO上夫妻倆的照片,搶先看「愛的結晶」,新婚歌手范范跟黑人如果生baby,可能會是個大眼寶寶,要鼻子像爸爸多一點,嘴巴像媽媽多一點也OK,如果拿港星張柏芝跟謝霆鋒的照片來合成,一樣也是個大眼紅唇的可愛寶寶,不過看起來不像Lucas,也不像小兒子Quintus。

上網「合成」baby,趣味性十足,政府想強化民眾的「生子」意願,或許讓房價變低、薪水變多,比較實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27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