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尿病、憂鬱症藥減肥 肝腎恐出問題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瘦身,不少民眾無所不用其極,什麼都想嘗試,尤其諾美婷下市之後,其他抑制食慾的藥物崛起,但誇張的是,部分醫師竟然讓想減重的民眾,靠癲癇、暈眩、憂鬱症、糖尿病藥,引發胃口差的副作用來減重,但民眾本身並沒有這些疾病,卻吃這些藥物,不但可能會吃出憂鬱、低血糖等問題,嚴重還可能喪命,屆時連想申請藥害救濟的機會都沒有。

一顆顆小藥丸,用來治療憂鬱症、糖尿病,原本無交集,卻因為有個共同副作用,降低食慾,竟被部分醫師用來作減重用藥,但本身沒有這些疾病卻服藥,當心吃出問題,像是憂鬱症藥,恐怕會導致心跳過快、心悸,甚至出現自殺念頭。

雙和精神科醫師李信謙:「沒有經過完整的精神評估,就開始用憂鬱症藥物來做減重,反倒因為憂鬱症藥物的副作用,引發成躁症,狂躁之後反而吃的更多。」

而明明沒有糖尿病,卻吃恐控制胰島素藥物幫助減重,則可能會導致血糖過低,另外熱門的中樞神經抑制藥物,還有抗癲癇藥以及治療暈眩抗組織胺,但抗癲癇藥會引發頭痛、青光眼、手麻等問題,抗組織胺則可能會頭痛,雞尾酒療法,一堆藥物混合,乍看之下似乎可以快速瘦身,不過藥物交互作,危險性大增。

肥胖醫學會醫師祝年豐:「基本肝腎一些影響,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心臟是很脆弱的,有時候因為藥物的交互作用昏倒了,昏倒了之後,造成一些昏迷或死亡的情形。」

適應症不同,藥效難評估,而且到時候連申請藥害救濟的機會都沒有,想要擁有窈窕身材,當心花錢還丟性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8

0.1143

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