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資前進科威特 沙漠蓋最大住宅新城區


發佈時間:2017/05/1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21:11

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在中東的佈局,以科威特來說,大多數的領土都是沙漠,全國耕地僅僅只有1%而已,陸資企業進駐這裡,蓋了89萬平方公尺面積的住宅區,號稱是全中東規模最大,當地人稱為沙漠新城,舉凡醫院、學校、商場樣樣俱全,是大陸與科威特兩國建交以來,陸資企業承包到最大的項目。


 

車輛行走在科威特的產業道路,兩旁都是荒野沙漠,大陸企業選上這裡蓋住宅區,堪稱是科威特,乃至於全中東規模最大,當地人稱它叫做沙漠新城。

央視記者:「我左手邊茫茫的荒漠,可以說正是幾年前新城的樣子,如今一條嶄新的馬路,隔開的是新城的昨天和今天!」

整個社區總共1475棟別墅,14棟一般大樓,外加醫院、學校、商場,總面積89萬平方公尺,耗資37.8億人民幣,是中國大陸與科威特建交以來,陸資企業所承接的最大項目。
 

中冶集團海外工程管理部長徐永杰:「這個項目建成以,我們粗略地計算了一下,大約能夠解決當地一萬人的住房問題!」

大陸的一帶一路,把房地產商帶進科威特。汽車製造業帶進伊朗,位於巴姆市的工業園區就進駐了三家,其中大陸奇瑞汽車是伊朗最大的外資企業,每年平均生產6萬輛車,在當地有6%的市佔率。

奇瑞汽車伊朗廠廠長秦超:「伊朗人特別喜歡舉家旅遊,這是他們平時非常重要的一個休閒活動的方式。」

喜歡舉家旅遊,車輛就得大空間,再加上伊朗位於海拔900-1500公尺的高原地形,對車輛的動力損耗程度高,必須是大馬力的休旅車才能獲得青睞,目前所有的作業,從焊接、烤漆到最後組裝,全控制在同一條生產線上完成!

奇瑞汽車烤漆車間主任沈顯添:「我們不僅是不同的顏色可以在一條流水線完成,我們不同的車型,也可以在一條生產線上面,不用切換夾具就可以完成生產段了,因為一切換就涉及到停台、效率的損失、成本的損失,就是很多的這個浪費就出現了!」

伊朗有特別規定,到這來設廠的外商,必須聘僱當地人,因此這間工廠有2200名伊朗籍員工,他們多半以前是從事椰棗生產工作,直到進入汽車公司,才從完全的門外漢開始參與培訓,到現在,每個車間、每條生產線,都有當地員工作為專項技術的幹部。

大陸商務部統計過,一帶一路沿線20個國家,他們協助建設了56個經貿,累計投資超過185億美元,創造了18萬個工作機會!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2014年到2016年,中國和沿線國家貿易總額,大陸已經達到了20(兆)人民幣,而且這幾年的增速高於全球貿易的增速!」

為沿線國家創造貿易數字,中國大陸當然不是來行善布施,和大陸新疆山水相連的哈薩克,探測到近300億桶的石油儲量,兩國合作在第三大城市阿特勞的地底下,埋了油氣管線一路拉進中國大陸,平均每年輸送兩千萬噸原油,佔全大陸進口石油總量的15%。

大陸油氣公司董事長姜亮:「哈薩克國家的話,已經前後投入了10億美金,有探勘項目,有開發項目,非常有信心在這個地找到比較大型的油田!」

陸資企業相中一個叫馬騰的區域,這裡集中了三個大油田,有開採的價值。

哈薩克總統努爾蘇丹納札爾巴耶夫:「目前哈薩克25%的石油資源,是由中國企業開採的,許多中國企業已經在哈薩克營運,包括建築、教育、基礎設施建設。」
 

把能源運進大陸,再把自家產能過剩的工業運出去,幫沿線國家興建基礎建設,一帶一路佈局中東、中亞,大陸積極穩固經濟命脈。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中治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一帶一路#中東#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61

0.1267